陆川休斯顿电影节斩获两项大奖 电影节主席期待“下一个李安”-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陆川休斯顿电影节斩获两项大奖 电影节主席期待“下一个李安”

2016-04-20 21:36:04  来源:中新社

《九层妖塔》最高奖项评委会特别奖奖杯

陆川手持最高奖项评委会特别奖奖杯

  中新社休斯敦4月17日电 题:中国影片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放异彩 期待“下一个李安”

  当地时间4月17日,第49届休斯敦国际电影节经过为期10天的展映落下帷幕,其首度开设的“全景中国”单元,为中国元素闪耀世界舞台提供了一个平台。导演陆川的首部商业电影《鬼吹灯之九层妖塔》斩获最高奖项评委会特别奖,而陆川本人更是荣获“全景中国”最佳导演奖这一殊荣。

今年电影节共有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部影片报名参展,中国选送的影片就有200多部,最终20部入围,在特设的“全景中国”单元内北美首映。导演陆川作为赴美出席电影节的中国电影人之一,与广大影迷见面,并和国际电影人交流切磋。

  当从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主席亨特·托德手中接过“全景中国”最佳导演奖杯时,陆川表示,“这一奖项为我的职业生涯翻开了新一页。”,并称“这是给予我的莫大荣誉和肯定,我一定会再回来!”同时,他所导演的首部商业电影《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不仅作为本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上映,更是一举斩获电影节最高奖项评委会特别奖。据悉,斯皮尔伯格、李安等大导演都曾参加过休斯敦电影节并获“最佳导演”这一奖项。对于此次导演陆川的获奖,电影节的主席托德也表示:“相信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作品和艺术家们会在这里捧得大奖,我们期待着下一个李安!”

1 2 3 4 共4页

编辑:杜弘博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