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戴斗笠颠覆形象-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影封面

《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戴斗笠颠覆形象

2016-03-14 11:05:26  来源:新华娱乐

   由刘震云编剧、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今日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曝光一款先导预告。长度为150秒的预告片里,画面色彩素雅、沉静,充满现实意味和幽默气息,彰显出导演冯小刚强烈的个人风格。此次冯小刚更别出心裁,大胆采用圆形遮罩画面。此外,预告片中只公布了女主演范冰冰角色,她一改平日“女神”形象颠覆出演夺人眼目,演技更全面爆发实力诠释“不疯魔不成活”。这也是她继《手机》后与冯小刚的第二次合作。

   别出心裁

   冯小刚首用圆形遮罩画面 范冰冰“颠覆”出演

   冯小刚新片《我不是潘金莲》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震云在2012年首部以女性视角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此次刘震云也出任影片编剧,继《一地鸡毛》《手机》《一九四二》后与冯小刚四度联手。《我不是潘金莲》未映先热,此前各方“路透”吊足了观众胃口,今日片方终于揭开影片“神秘面纱”,曝光由著名美术指导张叔平亲自操刀的首款先导预告。然而预告一出,却更添影片神秘色彩。原来冯小刚此番别出心裁,大胆采用圆形遮罩画面进行呈现,与一般电影常用的方形全屏画面全然不同。预告片中故事场景均在银幕中间圆形之地展开,令人有“管中窥豹”之感。这种表现形式也引起了网友的众多猜想,有网友认为这是冯小刚的一次“先锋实验”,有网友则怀疑预告片“格式有误”或“打开方式不对”。

   除了圆形遮罩画面的呈现带来惊喜外,随之曝光的范冰冰角色形象也刷新了观众对“范爷”的认知。预告片开头以鼓点配合召开大会画面展开,快速镜头闪过后,鼓点突然静止,范冰冰饰演的女主角一头短发、蓬头垢面慢慢从床上坐起,极富戏剧化的反差效果从出场开始就宣告了这一角色的与众不同。整款预告中,范冰冰都衣着朴素,或齐耳短发或蓬头绾发造型出现,一改其平日在观众心目中的“女神”形象,可谓“颠覆”出演。配合角色特点,范冰冰台词也采用方言口音,将“离婚”发音为“离分”,极具地方色彩。

   扑朔迷离

   众主演身份成迷牛担“大任” 李雪莲潘金莲身份难辨

   此次预告中只公布了范冰冰一位主演,虽然可以看出范冰冰饰演的角色与多名男子有对手戏,但预告片中男性镜头多采用侧身或远镜头,片方显然不欲在此时曝光更多主演身份,这更加引起众人猜想,网友纷纷从有限的模糊镜头中分析男性角色的身份。令人意外的是,影片中范冰冰还与一位特殊的“演员”——牛,展开了对手戏。预告片中范冰冰靠在铺满杂草的牛棚边对牛“谈话”,这头“幸运”的牛也似乎若有所思望向范冰冰,一人一牛相对而立妙趣横生。

   预告片开头和结尾,通过快速的蒙太奇手法,使影片中不同场景、不同时期、不同装扮的范冰冰不停奔走的形象一一登场,营造出其从南走到北,从东走到西的“走四方”即视感。预告片开头一句“菩萨,我是不是潘金莲的事情,您还没有说清楚”的台词似乎道出了李雪莲奔走的初衷。然而预告片中却出现了李雪莲与诸多男人的精彩对手戏,更是以一个大尺度的镜头和一段暧昧对话戛然而止作为收尾,这些无不引人无限遐想,观众纷纷猜测“李雪莲”与“潘金莲”到底是何关系。

   《我不是潘金莲》由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北京文化—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刘震云编剧、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雪莲,为了纠正一句话,与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打了十年交道。打交道的过程中,她没想到一件事变成了另一件事,接着变成了第三件事。十年过去,她没有把这句话纠正过来,但她饱尝了世间的人情冷暖,悟明白了另外一个道理。李雪莲要纠正的这句话是她前夫说的。她前夫说:你是李雪莲吗?我咋觉得你是潘金莲呢?李雪莲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不是潘金莲。电影用幽默的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细节,主人公用人情社会的办法,去处理自己跟前夫的婚姻矛盾,演绎出一连串哭笑不得的故事。

1 2 3 共3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