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与KKBOX联合推出“华语速爆新歌”歌单 助力华语音乐新兴力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纪公司

网易云音乐与KKBOX联合推出“华语速爆新歌”歌单 助力华语音乐新兴力量

2017-11-20 10:54:59  来源:中工娱乐

KKBOX执行长林冠群在发布会上发言

  年仍是周杰伦?华语乐坛亟 需新声音

  朱一闻认为,音乐的价值体现在传播和分享之中。而实际上,传播推广,却恰恰是今天华语音乐面临的一大问题。

  网易云音乐上播放量最高的华语歌手是谁?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上台发言前,先向台下抛出了一个问题。答案是周杰伦。据丁博介绍,从2013年网易云音乐上线,到今年前10个月,网易云音乐全站播放量最高的华语歌手始终是周杰伦。2016年播放量前十名中,不少都是十多年前流行的歌手。丁博表示,这说明今天的华语音乐,很多时候还在“吃老本”。

  丁博认为,华语音乐圈并不缺少优秀的音乐艺人。去年11月,网易云音乐启动扶持独立音乐人的石头计划;在执行过程中发现了不少优秀的音乐人和作品。音乐人王三溥的作品《我们的太阳4》曾在云音乐赞赏榜周榜上位列第一名,云音乐赞赏榜总榜TOP100上更有十首都是他的作品。应该说,今天,互联网让好音乐有机会更快速和更便捷地被发现。此时,平台的宣传推广显得愈发重要。

  在音乐宣传推广方面,网易云音乐和KKBOX都已经进行了不少创新实践,并体现出强大的平台优势。据了解,网易云音乐的曲库使用率达到80%,远高于业内平均水平;自制艺人视频节目播放量也明显高于同行的同类型节目。网易云音乐已成为媒体属性最强的音乐平台,也是中国最强的音乐传播平台之一,其华语音乐播放量也迅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超过230%。而KKBOX在台湾地区市场占有率超过60%,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等地都拥有广泛用户,其打造的亚洲华语圈音乐盛典KKBOX风云榜,仅2016年就有超过1200万人收看,全亚洲近30家媒体直播,转播。

  但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和KKBOX方面都认为,华语音乐圈各地区之间的音乐宣传推广还做得很不够。许多在大陆很受欢迎的音乐作品,苦于在台湾很难打开市场。而大陆用户对台湾音乐的认知,可能也还停留在周杰伦、林俊杰和老滚石的那批人上。可以说,华语乐坛亟需更多的新声音,华语音乐亟需一个优秀的宣传平台。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