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在知乎分享穿搭拍摄秘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明星封面

 

郑爽在知乎分享穿搭拍摄秘诀

2020-08-06 13:11:5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原标题:走出《奇妙小森林》 郑爽在知乎分享穿搭拍摄秘诀

  来源:消费日报网

  近期,随着综艺《奇妙小森林》的热播,郑爽再次收获网友极高关注,“郑爽夏日森系造型”“郑爽蓝色古装造型”“郑爽彩发大片”等美貌瞬间频上热搜。在净化眼球的同时,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直呼想要拥有爽妹子的漫画颜与少女感。

  向来“宠粉”的爽妹子可谓有求必应。近日,郑爽正式入驻知乎,在“如何拍照才上镜?”问题下,与网友交流自己的独家拍照技巧。姿势、角度、构图……出道11年的郑爽结合此前拍片经验,亲身示范各种拍摄造型,分享如何遇见更美的自己。

  

  一个回答的分享远远不够,此次郑爽还与知乎合作推出图文专栏《郑爽·多面女孩:遇见镜前更美的自己》,并邀请超模学院的校长、摄影大师和造型团队,以“学习体验官”的身份将自己的拍照全过程通过知乎专栏逐一分享。

  14种不同的拍照风格、数百张未曝光照片、5个独家影像与超多拍照穿搭示例插画豪“爽”大放出。该专栏也是继王嘉尔专栏后,知乎又一次与知名艺人深度合作推出的明星专栏,让粉丝深入了解艺人镜头下的另一个真实自我。

  

  (靠墙“罚站”)

  如何摆脱对镜头的恐惧与摆拍的尴尬?怎样才能站得好看?如何通过照片呈现自己的好状态?在最先上线的10篇专栏内容中,郑爽针对实际拍照中最常遇到的问题,公开了自己学到的三点诀窍,即改变心态,恐惧变享受;三点一线式“罚站”练站姿;在挺拔与柔软之间找感觉。文字叙述之外,郑爽还贴心划重点,用手绘插图示意,帮助网友们快速“上手”拍照要领。

  

  好的照片不只是静态摆拍,也有很多产生于动态抓拍。怎样才能像超模一样,成为行走的“拍照教科书”呢?郑爽送给网友们关于走姿的“八字箴言”:挺而不僵,柔而不懈”,走出有韵律的美感。

  

  (走“猫步”训练中)

  除了自身体态,真实的情绪表达在拍摄中也显得尤为重要。郑爽讲述了自己外景拍摄的一次经历,当时就是在大草坪上欢快骑行,慢慢放松自己,笑容绽放的那一刻,就是最真实的元气少女。最终这张抓拍也成功当选为自己的最新头像,“感觉真的把当下的开心全都拍出来了。”

  

  (抓拍到的头像照片)

  不仅是拍照技巧,郑爽在知乎可谓“知无不言”。小爽的三餐搭配与健身计划、最爱的修图软件与少女心滤镜等都将在此公开,妥妥的“粉丝福利”。而透过专栏的隐藏彩蛋,也可以窥见郑爽出道以来的心路历程与职业感悟。宠辱不惊的临场应变、严格的自我管理与控制……镜头前的光鲜与魅力不是天赋,而是源于台下的不断学习,只有硬件与软件能力兼具,才能保持专业与自信。“如果要做到看起来毫不费力,背后就要非常努力。”这不仅是作为一名演员的态度,同样也适用于各行各业的逐梦人。

  除了近期在知乎开专栏的郑爽与王嘉尔,演员张译、周冬雨,钢琴家郎朗,导演贾樟柯,喜剧演员陈佩斯等众多明星艺人,都在知乎“放飞”自我。

  

  面对知乎网友们“怎么耍一把跟自己身高一样的刀?”的脑洞问题,张译讲述了他在《绣春刀2》拍摄期间耍错刀的经历。而同为知乎用户的周冬雨,则因为一个“周冬雨排列到底厉不厉害?”的知乎提问登上热榜,让科技与娱乐在知乎找到了完美的对接点。插科打诨只是佐料儿,这些真实回答中体现出的“真我”,才是镜头外明星艺人的珍贵日常。

  近年来,知乎上关于明星艺人的话题与内容日益丰富,越来越多网友在知乎解锁了他们“营业”之外的真实魅力。无论是演员、歌手、导演、钢琴家,明星群体持续活跃在知乎表达自我、彰显真实另一面,也正在成长为知乎内容创作者的新力量。

编辑:韩瑞敏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