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川》上映 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金刚川》上映 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0-10-23 15:41:37  来源:国际在线文娱

  原标题: 电影《金刚川》今日上映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2日,中国电影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电影发布会在京举行,由中影股份领衔出品的电影《金刚川》、《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最可爱的人》和《英雄连》相继亮相,接力致敬英烈。作为该系列首部影片,《金刚川》导演管虎、郭帆、路阳,总制片人梁静,领衔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特别出演邓超,主演邱天、周思羽等出席活动。

  主创合影 片方供图

  张译 吴京 邓超 魏晨 李九霄(从左至右) 片方供图

  电影《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三位导演联合执导,谈到这样的创作方式,管虎导演阐释:“与其说分工,更是合作。这对中国电影来说也是新的经验。《金刚川》讲述的是大战场后方的个体故事,关照更多无名英雄。三个视角也是一种创举,之于中国电影也是一种新的经验。”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反而激励《金刚川》更加高效拍摄,郭帆导演分享:“开机前就把跟特效有关的镜头,全部虚拟拍摄出来,明确任务量,提高了生产效率,加之2600人特效团队的奋力配合。全力保证影片完成。”路阳导演透露拍摄过程中的挑战:“因为涉及大量爆破戏份,每次拍摄前都需要测试效果范围与安全性;大部分户外戏份需要克服艰难的天气,因此剧组使用大量LED灯组,通力配合,营造自然的光照效果。”

  张译 片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金刚川》的几位主演也分享了幕后故事。在片中扮演高炮排长张飞的主演张译动情地说,金城战役打完后,基本迎来了抗美援朝战争最后的胜利。“而最后一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4集团军作为主力打的。非常有幸,我1997年入伍时,便是在这个集团军,作为三营四排一班的战士,我感谢十年军旅生涯带给我的一切。”张译的敬业也得到了吴京的称赞,吴京透露张译出于精益求精的精神,永远在片场再来一条,用生命在诠释角色,于是便给他起了 “张再来”的昵称。而吴京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令整个剧组都十分踏实,影片中重要情感元素“哨子”也是吴京与导演碰撞出的精彩想法。

  吴京 片方供图

  演员李九霄则感言:“现场太真实了,看见自己的战友牺牲,就会有怒吼,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并现场号召年轻人带自己的长辈,一同观影感受跨越世代的精神魅力。魏晨也真挚分享,这次饰演的工兵连长,是不一样的兵种。“最坚不可摧的桥是在战士心中,他们的身体是木桩。意志是子弹。”邓超在片中饰演步兵连长高福来,他认为这一人物“细节饱满立体,是一次对表演经验的尝试和更新。”

  邓超 片方供图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影股份领衔行业精英,共同出品了四部影片《金刚川》《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最可爱的人》《英雄连》,以接力的姿态为祖国和英雄们奉上属于中国电影的一份致敬,展示当年英烈为创造今日和平做出的牺牲。

  当天发布会,除《金刚川》主创外,《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导演郝蕴,《最可爱的人》总导演李剑平,导演陈向农、何澄、韩笑、张晨、傅岩,《英雄连》主演付辛博等另外三部影片的主创也出席了活动。曾亲临抗美援朝一线战场的记者杨中耀先生,以及《最可爱的人》影片中英雄之一,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的女儿王小华也来到现场,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致敬。

  据悉,电影《金刚川》、动画电影《最可爱的人》将于10月23日携手公映,纪录片《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英雄连》也将陆续上映。

编辑:韩瑞敏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