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回家的路上》真实自然温暖治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走在回家的路上》真实自然温暖治愈

2020-09-15 07:23: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肩负重任昂扬出发 一腔热血温暖极地

  1988年,中国首次东南极考察队踏上南极大陆,开始了中国南极中山站的首次建设。张国立跟随《长城向南延伸》摄制组一同前往。这段经历,对于每一位参与过当年建站的队员们来说,这都是一段十分珍贵的。

  回忆起这段经历,当年考察队的副队长高振生十分朴实地用了一个字形容——累。他说:“我想去过南极、参加过考察建站的队员,一定会异口同声,就一个字,累。”高队长回忆,在即将抵达南极之前,考察队意外遇到浮冰阻挡,破冰船也寸步难行。之后,又碰上百年不遇的冰崩,科考队在船上被困近一个月才终于逃离危险区,登上南极大陆。抵达南极后,建站任务依然充满困难与挑战,原本就不长的工期,也因之前被困冰中而缩短得只剩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完成对祖国的承诺,每个队员每天平均要向搅拌机里倒四吨水泥、石子和沙子,手套一双双地磨破,手指被冻僵了也不停歇,全力以赴只为不辜负祖国的信任。

  节目中,这些当年首次建站的老队员们,还与正驻扎在南极的第36批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员隔空相见。这是一次当年的开拓者与如今的接班者之间的“握手”,让观众也真切感受到了南极精神,那就是:完成对祖国的承诺,不管你是拼搏还是奉献,哪怕是你献出生命,你都得去完成这一行祖国交给你的任务!

  《走在回家的路上》采用纪实拍摄手法,令观众在温暖的氛围下领悟生活真谛。将“寻初心”和“回故乡”结合在一起,把明星还原成素人,旨在开启一段“寻找初心的回归之旅”,挖掘嘉宾们艺术人生背后不为人知的奋斗故事和美好情感,打通与观众的共情,形成带有纪录片特征的真人秀节目。

  据悉,该节目还将邀请徐帆、姜昆、赵文卓等文艺工作者踏上回“家”之旅,回忆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重温梦想的初心与家的温情。《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二期节目将于9月20日晚21:00播出,锁定央视综艺频道,聆听那些温暖而励志的人生故事。

1 2 共2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