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舞剧《花一样开放》首演-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中央芭蕾舞团舞剧《花一样开放》首演

2020-09-13 15:14: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首演剧照 摄影:时任

  舞剧《花一样开放》的编导之一费波表示:“虽然舞剧讲述的是中国故事,但仍然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其独特性。苗族丰富的文化给我们的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也让我们在芭蕾的表达上有了新的尝试、新的突破。”同样担纲该剧编导的张镇新表示:“我们这一代的编创人员,肩负着不断挖掘芭蕾与民族相结合、不断创新与探索的使命!希望我们的作品给走进剧场的观众们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排演中克服重重困难的中芭演员们在这次特殊的创作历程中感慨良多。男主人公“阿山”的扮演者中芭首席演员马晓东表示:“这部舞剧的创作过程是一个不断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过程。同时作为一部聚焦现实题材的舞剧,还要用舞蹈语汇去讲述苗族山村中的那群人和他们奋斗拼搏的故事,相信广大观众一定更能够体会到我们浓情的舞步间所蕴含着的追求美好生活的祝愿。”

  据悉,9月13日,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还将在国家大剧院持续上演。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徐林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