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影:口碑票房双丰收 平稳中孕育新能量-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2019中国电影:口碑票房双丰收 平稳中孕育新能量

2020-01-03 08:51:20  来源:新华网

  模仿《哪吒》可能会取得小成功,如何顺着《哪吒》开辟的方向,走出新的路,才是国漫应该思考的问题,否则同种题材、同类风格一拥而上,只会消耗观众对国漫的好感,对于这一电影类型发展毫无裨益。

  四十年金鸡奖华丽转身

  2019年金鸡奖,无疑是最受关注、最受期待的一届。老中青三代中国影人的齐聚,让人看到了中国电影在人才方面的储备,也看到了金鸡奖与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新联系。

  对于创办于1981年的金鸡奖来说,2019年是全面求变的一年,海报设计的更趋国际化,是电影节的一个小细节,但也凸显了金鸡奖顺应形势、响应民意的态度。除了展映一系列优秀影片,并对影人进行表彰。

  2019年金鸡奖为中国电影送上的最大的礼包,是金鸡奖从隔年举办到每年一评的机制的转变。作为见证了中国电影发展的电影奖项,金鸡奖在关键时期再次发力,无疑将为中国电影提供更大的助推力。尤其是在电影观众更加看重电影艺术性与价值表达的背景之下,就更需要像金鸡奖这样的权威评选机构发声,从而将中国电影的影响力从票房和口碑层面延展到产业和艺术层面,从而让中国电影在讲述中国故事的过程中能够不偏离方向、不忽视初心。

  更为关键的是,中国电影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发展速度上,都需要有权威的电影奖项作为“定盘星”,它能够与观众的评论互为补充,也能够为电影在艺术方面带来更多新的内容。

  中国电影的“出海”前景

  中国电影市场足够大,能够对电影产业形成强有力的支撑,但处在从电影大国到电影强国的转变之中,中国电影需要靠走出去不断提升影响力,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墙内开的花在墙外香。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电影走出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还面临很多新的难题。从近年来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一系列影片来看,成功的中国电影更符合中国人的情感与审美,如何让价值取向不同、情感归属各异的他国人接受中国故事,是中国电影亟需破解的难题。

  只有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融入到国际电影语言之中,形成以中国文化为底蕴,探索不同表达方式的电影模式,才能够更好地让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也才能够更好地为中国电影打开国际市场。

  除了电影本身,中国的电影工业化发展进程,也给电影走出去带来了不小的难题。虽然规模一直在扩大、参与人数一直在增加,但中国电影工业仍然需要提质升级,只有在电影制作的多个部门实现了与国际接轨,才能够为中国电影走出去修好桥、铺好路,也才能够更好地透过电影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

  2019年已经成为过去,对于电影产业来说,永远都需要向前看,只有这样才能够推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也才能够更好地把握住电影发展最好的机会,实现电影票房与电影品质的双重提升。2019年,中国电影已然踏上新征程,并展现出了新面貌,我们有理由期待2020年将是更好的一年。

1 2 共2页

编辑:郑鑫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