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那座桥》定档11月7日-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电影《那座桥》定档11月7日

2019-10-21 10:11: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王卫国领衔主演的扶贫题材电影《那座桥》将于11月7日在全国上映。近日,影片在京举行首映礼。

  首映礼现场 片方供图

  电影《那座桥》围绕面临“中国式父子关系”煎熬的父亲李大奎、内心深藏对父亲怨恨且久别家乡的儿子李柱、充满活力的村第一书记刘枝花、亦姐亦母且隐忍的姐姐云秀、内心善良的老村长展开。影片中一别几年的大学生李柱因姐姐婚事回到他极为不愿回来的老家。本想着忙活完婚礼就回城的李柱,万般没想到对方以送亲队伍在渡河时因翻船落水为由,把刚娶进门的新媳妇给退了回去。姐姐被退了婚,父亲李大奎却只会喝闷酒,默不吭声。直接导致本来就关系紧张的这对父子,矛盾升级到剑拔弩张。看着在断桥上流眼泪的姐姐,李柱对姐姐说他要给村里造一座桥,让其风光出嫁。一句造桥,万种困难,村口的那座桥能否如期而至?李柱与李大奎之间的心桥又能何时造好?

  电影剧照 片方供图

  电影剧照 片方供图

  影片中父亲李大奎的扮演者是国家一级演员,第1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西游记》中玉皇大帝的饰演者王卫国,儿子李柱由获得2011年“全国戏剧文化奖”表演金奖的北京人艺演员杨佳音饰演,老村长由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饰演。

  电影海报 片方供图

  首映礼当天,电影《那座桥》的海报也随之曝光。海报由李可染画院的青年画家莫里加创作,融入了影片拍摄地四川米易的山水风景。海报中崇山峻岭、植被茂密,山脚下一座拱形桥上走着父与子,揭示了影片的故事内核。

  虽然《那座桥》是一部小体量的影片,但其在制作上精益求精。片中配乐由青年音乐人张钊宁打造,而片中彝族婚礼插曲,则由米易本地音乐人迷彝组合演唱,五位彝族青年人用其母语唱出了父女分别的忧伤及新郎新娘的欢愉雀跃。

  据悉,电影《那座桥》由张雨晴监制,陈明制片,魏喆编剧,王鼎执导,杨佳音、王卫国、杜旭东、吴婧鑫、杨菁、蔡家明主演,影片将于2019年11月7日全国公映。

编辑:郑鑫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