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登山题材大片《攀登者》全球首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中国登山题材大片《攀登者》全球首映

2019-09-29 08:35:01  来源:新华网

  9月27日,电影《攀登者》导演李仁港(中)、演员吴京(左二)、张译(左一)、王景春(右二)和何琳在首映礼上与观众见面。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记者许晓青)讲述中国登山队员不畏艰险从北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电影《攀登者》27日晚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活动。

  《攀登者》由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赤子之心、英雄情怀、攀登精神,上影人用最深情的电影语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影集团董事长、《攀登者》出品人任仲伦说。

  从筹拍到公映,《攀登者》剧组在短时间内集结起编剧阿来,导演李仁港,监制徐克、曾佩珊,演员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等。著名电影人成龙也助力《攀登者》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等藏族中青年演员也参与到电影拍摄中。他们为能在这部有关攀登珠峰的大片中参与演出而感到骄傲。

  据介绍,《攀登者》采用了2000多个特效镜头,填补了中国同类主题故事片的创作空白。影片首映受到各方关注,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汇聚上海影城观影。吴京等演员的演技获观众好评。

  多名原中国登山队队员也观看了首映。曾经从北坡登顶珠峰的老一辈藏族登山队员桑珠自豪地说:“能看到关于我们登顶的电影,我的一个梦实现了。”

  在片中扮演男主角方五洲的吴京说,这部电影告诉大家,正是因为一代代中国人的不断努力,才有今天的“中国高度”。

  9月30日起,《攀登者》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并同步在北美和英国上映。

  9月27日,原中国登山队员桑珠(右一)和登山家夏伯渝(中)参加电影《攀登者》全球首映礼。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9月27日,电影《攀登者》部分主创人员在首映礼上与观众见面。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编辑:郭丽娟

精彩图库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