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时光》:透过真实的“代际关系”引发思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最美的时光》:透过真实的“代际关系”引发思考

2018-11-19 09:29:27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8年11月19日报道   “你有没有想过,往后余生能真正陪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还有多少?”江苏卫视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最美的时光》先导片中,一封简短的信给出一个无比残酷的答案,“真正陪伴父母的时间其实已不足30天”。迫于生活、工作等现实压力,子女与父母“分居两地”的现象十分普遍,为人子女的我们应当如何行孝?“时光有你更美好。”即将于11月23日晚22:00首播的《最美的时光》,通过记录明星子女与父母相处的点滴聚焦亲情孝道,“陪伴观察式暖综”模式关照现实,带给观众更多思考。

  吸取慢综艺和观察类综艺所长,打造“陪伴观察式暖综”

  以“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为定位,《最美的时光》是江苏卫视在亲子综艺题材研发上的一次创新发力。节目打破传统的“育儿”选题,以成年子女与父母的“代际关系”为独特视角,在一间远离城市和喧嚣的“时光美墅”,吴尊和爸爸、向佐和向太、郭碧婷和爸爸、刘维和妈妈、孙伟和妈妈集体入住,共度亲子时光。形式上,《最美的时光》突破了亲子类综艺桎梏,吸取“慢综艺”和“观察类综艺”之所长,创造“陪伴观察式暖综”的全新模式。这里的时光慢下来,没有经营之类的任务,只有共同生活、彼此陪伴的日常;这样的空间不被围观,观察却无处不在,既有每对亲子关系间的对比,也有观众对自我的审视。因此,它既有慢综艺的烟火气和治愈力,又有观察类综艺的写实映射及自我观照。

 

  借“代际沟通”切入社会热点,纪录式手法呈现家庭模式

  真人秀的核心是“真”和“人”,《最美的时光》落点就在于此。五组嘉宾都是真实的母子/父女关系,吴尊、向佐、郭碧婷、刘维和孙伟也都是第一次带父母上真人秀,在亲情孝道面前,他们褪下明星艺人、体育健儿的光环,展现为人子女的真我一面。制作上,节目不设剧本,并采用偏纪录式的手法,呈现明星家庭真实的相处模式,明星子女与父母之间的沟通方式以及生活的细等等。回归生活与平凡,《最美的时光》用真实的“代际沟通”切入社会热点。没有大而空的说教,也没有填鸭式的价值灌输,而是从亲子关系相处的细微处入手,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地提倡“百善孝为先”的为子之道,宣扬“家和万事兴”的和睦家风,为两代人架起沟通的桥梁。相信从真实出发的《最美的时光》必将引发思考,让观众在观看和了解明星家庭相处模式的同时产生共鸣,进而反观自身从中受益。

编辑:高子惠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