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堂课》蒋雯丽家访数度哽咽 麦家以身说法解决学生烦恼-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同一堂课》蒋雯丽家访数度哽咽 麦家以身说法解决学生烦恼

2018-06-15 16:26:41  来源:中工娱乐

  女学生祖孙相依为命,蒋雯丽家访数度哽咽

  贯彻着“同文同宗,同根通脉”主题精神的《同一堂课》将迎来第四期节目,蒋雯丽、麦家受邀而来,尝试将更多创新注入学生课堂,用妙趣丛生的方式为学生传道授业。

  著名影视演员蒋雯丽来到山西省平遥古镇古陶四小学,她初登讲台就带孩子们到户外模仿动物,并许诺最后一天会送学生们礼物。随后,在历史最悠久的平遥孔庙里,孩子们一个个读起了关于“自己的爷爷、奶奶”的作文。在游戏环节“受排挤”的女学生读起作文《我的奶奶》,“我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每天都在古城打扫卫生,我的爸妈都不要我了,每年过生日的时候没有朋友陪我,但我今年想许一个全家幸福的愿望......”,当女学生脸色如常地读出这些话时,全班同学都十分惊讶,蒋老师立即来到她身旁安抚着她并用充满疼惜的语气鼓励她,“好的,非常好”。

  在午休期间,蒋老师给每一个孩子都买了冰淇淋,唯独女学生没有吃,反而把它拿给了正在打扫卫生的奶奶,蒋老师当即决定到女学生家做一次家访。跟随祖孙俩来到她们跟别人合住的院子,屋内简陋但墙上贴满了女学生的奖状,女学生就在炕上给奶奶读自己的作文。读到动情处,奶奶和蒋老师潸然泪下,蒋老师哽咽着对奶奶说“她这么懂事,你也是很开心吧”,奶奶用袖口擦干脸上的泪水说“开心”,说着还将冰淇淋递到女学生手中叫她自己吃。女学生也说“奶奶是我最亲的亲人,虽然打过我,但是我知道是为我好”,蒋老师听到这句话又红了眼眶。在随后的采访中,蒋雯丽表示“孩子让我特别感动,我从这个孩子身上学到很多,同时思考我怎么样去帮助她、怎样让她拥有一个快乐的心灵,怎样学会打开自己跟别人沟通,我觉得这是比学习还重要的事情”。经过蒋老师的耐心开解,女学生能否学会打开心灵融入同学呢?课前蒋老师说要给同学们一份礼物又是什么呢?

1 2 3 共3页

编辑:庞月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