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影视文化特使张雯婷-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一带一路上的影视文化特使张雯婷

2017-11-06 09:53:59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11月6日报道 2017年中美电影节在美国举办,中国电影导演张雯婷作为国家公募基金授权为一带一路影视专项基金的首席代表接受邀请参加。张雯婷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既是演员也是导演,她曾导演的电视剧《刘老根》创造很高的收视记录,影响一代人。近些年,张雯婷立志把中国电影的影响力带到国外,因此,她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传承发展交流专项基金,并担任首席代表,与多国进行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推广中国电影,特别是在促进与哈萨克斯坦文化交流中,她亲力亲为,用一起合拍电影的形式增进两国文化融合,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承,她的努力,效果显著,得到了中哈两国政府的支持。

  2017年10月,张雯婷受邀参加中美电影节,这种国际的文化交流更加开阔了她的眼界和思路。她认为,通过这种国际活动,不仅促进了中美两国的友好往来,对合作合拍电影的前景也是一种积极的推动。中国电影人士组成的代表团一直在积极举办这种交流活动,从多年以前的小规模开始并持之以恒的努力,发展到今天规模越来越大,越办越好,不仅得到中美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还给了中美两国致力于电影事业人士的友好交流机会,更得到了专家学者的高度称赞。这种以合拍电影的形式,找到了两国文化契合的方向,为振兴中国电影事业、为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市场开拓了更宽的道路。张雯婷的感受也是所有参加电影节人士的感受。

1 2 3 4 共4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