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捍卫者》在京首映 真实再现600壮士传奇事迹-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电影《捍卫者》在京首映 真实再现600壮士传奇事迹

2017-09-19 09:08:28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9月19报道 值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及淞沪会战爆发80周年之际,9月18日,深刻缅怀抗日英烈姚子青将军及真实再现淞沪会战之宝山保卫战的电影《捍卫者》,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导演廖希携主演白恩、赫子铭、吕星辰、王璐、宋撼寰、晓凡、李安等集体亮相,电影联合发行方大地时代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发行负责人余玉三、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馆长唐磊也应邀出席,与主创就如何艺术再现真实立体的抗日英雄及电影的历史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度的对话交流。而抗日老兵与当代军人代表的现身,则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电影主创与12名当代军人一同向抗战老兵献花致敬,更寓意着捍卫者精神薪火相传、代代不息。据悉,电影将于9月22日在全国公映。

  对历史负责不曲解不戏说 《捍卫者》真实再现600壮士传奇事迹

  电影《捍卫者》艺术再现了80年前那场震惊中外的宝山保卫战。1937年八一三淞沪会战全面爆发,日军为了达到其“三个月灭亡中国”的计划,对上海战略要地宝山进行了海陆空联合进攻,在敌众我寡、装备落后、地势不利、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智勇双全的姚子青带领全营600将士誓死坚守孤城,浴血鏖战七昼夜,最终全营壮烈殉国。姚子青将军殉国时年仅28岁,更被高度赞扬为全民族“崇高伟大的模范”。作为一部力图真实还原历史、深刻缅怀抗日英烈的战争题材电影,一方面,如何真实再现这段历史,传承姚子青将军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保证尊重历史、不曲解、不戏说;另一方面,如何以契合市场的类型化商业片模式进行艺术创作,让电影更具商业卖相,让更多年轻人走进影院,对电影主创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在映后的交流环节中,导演表示,姚子青将军在当代社会可以说是一个相对“冷门”的人物,在创作前期,他翻阅史料发现这个“冷门”人物其实是一个大名鼎鼎的英雄,1937年淞沪会战中率600壮士血战宝山城壮烈殉国的壮举更是震惊中外。他深受感动,希望通过类型片的创作方式,让更多的当代年轻人认识这位打了引号的“冷门英雄”。而在类型片创作的基础上,他和主创们严格遵守历史。为了真实再现这段历史,电影主创们历经1年多的素材搜集整理、18稿剧本精打细磨、1年拍摄及后期制作,力求真实感和纪实性,让观众能够随着电影镜头穿越回那段硝烟岁月。而为了让战争场面更震撼更壮烈、让英雄精神更具感染力,更是在战略战术呈现、人物塑造、情节设计等各方面追求生动、细腻、立体,从而塑造了一群有血有肉真实感人的抗日英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