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根手指机器人PK郎朗 不容错过的钢琴大战将上映-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53根手指机器人PK郎朗 不容错过的钢琴大战将上映

2017-08-29 11:26:48  来源:中工娱乐

  鲜活人物表达传承与传播

  邀请当年最受社会关注、在中小学生群体中拥有巨大影响力、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到访节目,给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开讲”,这是《开学第一课》节目的一大重要特色。因此,每年《开学第一课》的嘉宾阵容总是备受关注。而在今年的嘉宾阵容中,几位热爱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外国友人成为了最新鲜的血液。

  来自美国的理查德·希尔斯痴迷汉字、研究汉字45年。因为对汉字的热爱,他建立了网站向全球传播汉字。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网站的中国网友给予了他巨大的帮助。如今他被称为“汉字叔叔”,理查德·希尔斯说:“我的生命,注定要和汉字、和中国连在一起了。”来自巴基斯坦的汉语老师米斯巴·拉希德教授曾参与创建巴基斯坦第一家孔子学院。如今,该学院中文系学生从最初的13个发展到如今的2000多人。因为在巴基斯坦99%会说汉语的人都是她的学生,她也被誉为“巴基斯坦汉语之母”。而在这一切背后,却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她和北京语言大学退休教授常敬宇夫妇之间的动人故事。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