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启幕

2017-08-23 14:15:09  来源:中工娱乐

嘉宾合影

  中工娱乐2017年8月23报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小剧场戏剧创作与交流,引导小剧场戏剧良性发展,以优秀作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将于9月在京举办,21部参演作品将于9月1日至30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北京9剧场(行动剧场、TNT剧场)、繁星戏剧村(壹剧场、贰剧场)、剧空间剧场陆续上演。

  这些作品中,小剧场话剧有12部,戏曲有9部。它们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反映了近年来小剧场戏剧创作发展的整体水平,展现了小剧场戏剧工作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不懈追求,呈现出小剧场戏剧蓬勃发展的态势。本届小剧场戏剧优秀剧目展演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关注现实和当下生活。《幸福年》讲述了两代人因为爱而采取一场持续了三十多年“离婚大计”,反映了社会普通家庭中共通的问题“爱和无奈”,在生活化的展示中体现了浓郁的中国式情感,引发观众内心的共鸣以及对家庭、情感、生活深层次的思考。《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打破传统平铺直叙的方式,按照2—1—3顺序演绎三幕话剧,带领观众透视日常生活,探索爱情与家庭、婚姻与情感、现实与梦想之谜。《两只蚂蚁在路上》是一出温情戏剧,用现实主义的笔触勾勒出人生冷暖,充满着对小人物的关爱与关注。《收信快乐》讲述了从男生传给女生的第一张小纸条开始,跨越四十多年的悲欢,在主人公简单的读信过程中开启了一段看似平凡却又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1 2 3 4 共4页

编辑:王静雅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