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自带互联网基因 玩和学被“花式”融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乐封面

《跑男》自带互联网基因 玩和学被“花式”融合

2016-06-27 09:28:38  来源:中工网

  

  综艺节目自带互联网基因

  中工娱乐6月27日报道 现象级综艺,近几年成为电视圈内曝光率颇高的词。这些节目能够将观众、市场与资本的热情在短期内迅速点燃。但是,如何保持和延续节目的生命力与活跃度,也是困扰无数现象级综艺的难题。

  创新互动模式,用互联网实现二度创作

  一个好的综艺节目模式,需要符合当下的社会热点与社会心理。综艺节目不断成为社会话题与热点的原因,就在于其巧妙地洞察和引领了大众的心理需求。而现在,互联网已经成为大众需求的一面“镜子”。在最新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4》中,节目组就运用互联网思维,进一步革新了电视综艺的生产与互动方式。

  比如,在第九期以“金榜题名”为主题的节目中,“跑男”们再一次刷新了“撕名牌”环节的想象力:将撕名牌的顺序和掌控权交到了观众手中。录制本期节目的过程中,全体嘉宾先在节目官方微博平台上发布微博,向网友征集“撕名牌”的对象,再实时更新“撕名牌”的进度。这样的游戏模式,让观众自然而然地与节目进行深入互动,巧妙地点燃节目粉丝的热情,实现了二度创作。

  在互联网的思维中没有“边界”的概念,万事万物是互联共通的。节目组对互动的探索,实则也是在突破传统电视与互联网的边界。这种尝试,是台网在节目内容与形式上同用户的融合,这种融合让节目整体上具有了全新的形态。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卢云

精彩图库

Copyright © 2008-2019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