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发布会大玩人工智能 拿老婆婚戒送MV女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门推荐

王力宏发布会大玩人工智能 拿老婆婚戒送MV女主

2017-09-20 13:56:13  来源:中工娱乐

  颠覆音乐新风向,王力宏首张数字专辑花式解锁人工智能

  在出道22年的音乐生涯中,王力宏一直都将“跨越时空壁垒”视为最重要的音乐使命。1998年的《公转自转》是美式R&B“洋为中用”的开端,随后2004年专辑《心中的日月》又彻底动用诸如京剧、昆曲等本土精髓文化“中往西传”,至于后续的《盖世英雄》、《你的爱》两张专辑则更是首创华人嘻哈以及挑战EDM的先驱之作,在现在国际市场里,王力宏完全就是华语名片。

  而此次《A.I. 爱》作为王力宏第一次发行的数字专辑,他又大胆首尝音乐跨界,玩起了人工智能科技。A.I. 既是人工智能英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的缩写,也是 "爱" 字的汉语拼音,最人工化的发明 "A.I." 跟最人性化的感情 "爱" ,冥冥之中就存在着非常有趣的巧合与对比关系。

  这张专辑精心筹备两年之久,王力宏其跨文化尝试的初心也再次得到彻底释放。不仅将主打歌的词曲创作、编曲、后期混音、MV导演剪辑一人包揽,两首收录曲之一《A.I. 爱》里更先后动用R&B的唱法、嘻哈元素、EDM的曲式,《没有眼泪的世界》则又是集合Auto-tune的技术、民谣风以及国乐配器的轻电音宏式情歌。在这场兼具品质与潮流的视听盛宴中,王力宏的诉求愈发丰富,乐迷就愈发享福。

1 2 3 共3页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