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传奇影星夏梦去世 系金庸梦中情人-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门推荐

一代传奇影星夏梦去世 系金庸梦中情人

2016-11-03 10:25:17  来源:新浪娱乐

夏梦

  夏梦

夏梦2014年活动照片

  夏梦2014年活动照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3日凌晨,主持人曹可凡发布微博称一代传奇影星夏梦去世,享年83岁,并配文字图片悼念。看电影周刊写道:“杨濛,取“仲夏夜之梦”,又因夏天加入长城电影,可以圆梦,遂艺名夏梦。”

  履历回顾

  夏梦,原名杨濛,出生于上海一个文艺之家,父母爱好戏曲,从小受到家庭熏陶。1947年,夏梦随家人迁居香港,就读于玛利诺女书院,写一手好字与好文,还和父母一样热衷戏剧表演,尤爱莎士比亚的作品“夏梦”这个艺名取自莎士比亚《仲夏夜之梦》。

  夏梦更为人熟知的一个身份是金庸的“梦中情人”,50年代,金庸以第一部武侠小说《书剑恩仇录》饮誉江湖的大侠金庸加入长城电影公司,以林欢为笔名任职编剧,为他眼中“像西施一样美丽”的女人度身打造历史片《绝代佳人》。武侠大师为梦中情人委身长城影业当个小编剧的轶事,当年的华语文学圈里人尽皆知。一度还有人揣测,金庸大侠笔下的黄蓉、小龙女、王语嫣,其原型都有夏梦若隐若现的影子。

  夏梦1950年进入演艺圈,主演电影《禁婚记》崭露头角,1953年,主演的古装片《孽海花》参展爱丁堡国际电影节。1966年主演《迎春花》后息影,移居加拿大。1979年创办了青鸟影业公司,担任总监制,2015年,夏梦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

  个人生活

  夏梦22岁时与林葆诚结婚,林葆诚是圣约翰大学毕业生,从事商业。夏梦息影之后移民加拿大,林葆诚热爱电影戏剧,也给了夏梦选剧本等一些帮助,1969年夏梦从加拿大返港,并与夫婿经营制衣厂。(新娱/整理)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人文故里之争,那些名号真的重要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书评界存在过度商业化和文化性弱化乱象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跟风”文学 不怕风大更恨无风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戏曲,总有一种美不经意间惊到你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国际电影节遇冷,中国电影怎么了?

首发策划

  • 中工娱乐:“小鲜肉”芒果TV完胜“老司机”

    10月28日, “一起奔跑炫青春” 2017芒果TV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由蔡国庆等担纲主持,集齐尚雯婕、《2017超级女声》五强、李一桐一众明星以及《爸爸去哪儿4》萌娃们,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盛典。

  • 中工娱乐:于震首次执导抗战剧 自夸脸长超酷

    在《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发布会现场,众主创纷纷亮相,和观众分享这部抗战版“搜孤”“救孤”戏里戏外的故事。该剧身兼导演的于震,亲自出马请到了本剧老板之一的吴奇隆。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