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戏剧节荟萃12部中外佳作-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滚动

老舍戏剧节荟萃12部中外佳作

2019-08-14 14:47:15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日,第三届老舍戏剧节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宣布,9月19日至11月23日期间将有国内外12台作品共26场演出在北京上演,“呼唤戏剧文学精神”的同时,强调“民众情感、人文关怀、民族语言、国际视野”,以此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

  本届老舍戏剧节分为剧目展演、“戏剧茶馆儿”文化活动以及“北京年节”主题展览三大板块。剧目展演包括了国内外12台26场演出,国内单元有作家万方向父亲曹禺的致敬之作,著名演员冯宪珍和孔维领衔主演的话剧《新原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带来的曹禺经典《雷雨》;北演戏剧出品的京剧名家演绎话剧《广陵散》和取材于乡土文学代表刘绍棠作品《渔火》《蒲柳人家》的《运河1935》;以及陕西人艺演出的《白鹿原》和台湾先锋喜剧《三人行不行》。国际单元包括来自英国环球莎士比亚剧团的《第十二夜》和《错误的喜剧》;来自波兰羊之歌剧团的《李尔之歌》;法国诺诺剧团带来的萨缪尔·贝克特作品《等待戈多》;马其顿比托拉国家剧院的《孩子梦》;以及来自德国弗洛兹默剧剧团的面具默剧《生命无限好》。

  “戏剧茶馆儿”文化活动将联合国际戏剧评论家协会举办论坛,还将携展演剧目剧组举办多场主创见面会活动和剧本朗读,以及“北京曲剧与老舍先生”和“老舍文学”主题讲座等各种文化活动,挖掘艺术交流的巨大潜能,全方位畅谈戏剧未来;“北京年节”主题展览将重现老舍先生作品中的年节文化以及昔日北平城,让人们重拾老北京文化记忆,并以此向老舍先生致敬。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动画导演施佳欣:国产动画留下海归印记

    在国产动画电影主创制作团队中不乏海归的身影。留学归国人员如何发挥优势,在国产动画中占有一席之地?近日,笔者采访了海归新锐导演施佳欣,听她讲述与国产动画的不解之缘。
    2019-08-14 11:14:17

  • 《哪吒之魔童降世》破36亿:观影人次破亿

    《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以来,接连打破多项纪录,连续18天获得单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破36亿元,位居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的第5位,累积观影总人次突破1亿大关。
    2019-08-14 10:04:3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