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湘剧《云阳壮歌》讴歌红色茶陵-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滚动

现代湘剧《云阳壮歌》讴歌红色茶陵

2019-06-26 15:00: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大型现代湘剧《云阳壮歌》演出现场 张 玲 摄

  本报讯 (驻湖南记者张玲)6月21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现代湘剧《云阳壮歌》在长沙实验剧场首演。

  茶陵是红色政权的摇篮,也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工农兵政府的诞生地。茶陵有5万余人为革命牺牲,走出了25位共和国开国将军。湘剧《云阳壮歌》讲述了在硝烟弥漫的战争时代、在井冈山斗争最艰苦的时候,湘东茶陵县云阳村一次送出了39位铮铮铁汉参加革命,其中包括新婚不久的秋林和春牛;15年后新中国成立,39人中仅有秋林和春牛生还,而秋林却在回乡途中奉命剿匪不幸牺牲。该剧以激情充沛的艺术表现,细腻传神的人物刻画,再现了那个年代一段情真意切、纠结缠绵的情感往事,充分展现了茶陵人民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

  该剧由湖南省茶陵县云阳演艺中心创排演出,主创团队汇聚了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国家一级编剧马智立和国家一级作曲陈明、柳俊等艺术家,由湘剧代表性传承人谭建国、“芙蓉戏剧表演奖”获得者周帆等湘剧名角担纲主演。创作过程中,曾多次邀请国家和湖南省各级专家对该剧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使该剧的舞台呈现、音乐设计创作、人物性格设计等更具特色。

编辑:张舒雯
 
 

娱乐头条

  • 哪类青少年偶像更有价值含金量?

    随着团训类节目在网络综艺中大放异彩,“偶像”这个概念的内涵在大众认知中发生了显著变化。这种变化因《创造101》等现象级节目的火热而日趋成熟,如今已经进入稳健的文化积累期,不断释放正向的社会效应。
    2019-06-26 14:56:14

  • 家庭剧的质感在于对“家常”的审美提炼

    提到韩剧,在纯美浪漫或狗血虐心的恋爱剧之外,其实还有另一条不可被忽视的成熟创作脉络,那就是家庭剧,例如从《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到《人生是美丽的》《请回答》系列。
    2019-06-26 14:40:2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 艺人闹边检 好大的脾气

    时下就有这样一群艺术水平一般、艺德更差的艺人,稍有名气就忘乎所以,认为自己就该享受特权,过安检非得戴上墨镜和口罩。再大的腕儿,也不要试图跟法律掰手腕。
  • 票房和观影人次双降意味着什么

    近日发布的猫眼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1亿元,同比下降6.35%;观影人次6.89亿,比去年同期减少1亿人次。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国电影的分账票房和观影人次首次同期下降。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