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快闪刷屏 川大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滚动

5分钟快闪刷屏 川大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1-07 08:41: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悠扬的旋律,琴声、歌声、舞蹈,人群渐渐聚拢,在2018年末交织出一首美妙的赞歌。12月21日,一群川大师生以快闪的形式,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独有的方式祝福祖国。

  歌声悠扬,在几十人的带动下,人潮涌动,形成了一波爱国主义大合唱。

  当代新青年,不仅要具备优秀的综合素质,还应该有与祖国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和理想。川大师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快闪活动迅速登上热搜,12月31日更是被央视新闻客户端广泛传播。我爱你中国,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在川大学子身上我们看到了向上的力量。”“新青年上封面”封面人物大型评选活动开启后,封面新闻后台收到了不少网友推荐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的川大学子。

  活动的组织者、川大团委老师苏德强告诉记者:“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想用一种更新颖的方式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于是组织了快闪活动。没想到所有参与者非常积极,从建团队到排练,征集各个学院有才艺的学生以及工作人员,到最后表演,准备了不到两周。“女声领唱是来自艺术学院的老师,男生领唱是学校一名研究生。”更多的舞蹈、演唱、表演的学生都来自学校艺术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艺术团。当天中午,当音乐奏响时,表演者们缓缓步入青春广场,本来只有将近100人的表演,结果聚集的人群越来越多,后来成了大合唱。不少学生一边拿着五星红旗挥舞,一边动情地跟着演唱者合唱。

  “5分钟演出,前后有4000多名学生观看。参与的学生更是由衷地自豪,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张峥

编辑:昕亚
 
 

娱乐头条

  • 《没想到吧》凤凰传奇电梯接唱没被认出

    全民互动大型综艺节目《没想到吧》第七期将于1月5日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本期节目, “欢乐无限男团”联合凤凰传奇一起给观众送上惊喜和欢乐。
    2019-01-05 11:15:34

  • 濮存昕美文朗诵会全国巡演收官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发起的“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全国巡演收官演出3日至4日亮相北京保利剧院。“听见美·濮哥读美文朗诵会”去年1月31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并开启全国巡演。
    2019-01-05 09:56:51

 
 

精彩图库

  • 周冬雨:吃亏是福,是演员最大的幸运

    2019-01-07 07:47:13

    2016年,周冬雨凭借《七月与安生》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随后,包括华表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内的多项电影大奖,年仅25岁的周冬雨全部包揽。在很多人看来,演艺路上的周冬雨是幸运的。

  • “地道的东北人”上线 张天爱成史上最接地气米妮

    2019-01-05 13:27:06

    近日,人气女演员张天爱在某社交平台晒出了2019年的第一张自拍。图中,张天爱头戴迪士尼米妮头套,时而行走在人群间好奇观望,时而倚靠在以维尼熊为背景的墙面上感受童话世界的美好。

  • 《锋味》谢霆锋首遇“踢馆选手” 佘诗曼比拼厨艺

    2019-01-05 11:09:12

    本期节目,在开播发布会中率先亮相的佘诗曼,即将与谢霆锋在土耳其开启“厨艺比拼”的美食之旅。随后,二人挑战90分钟做鱼,土耳其扯饼,烤肉切片……五年来首次遇到“踢馆选手”的谢霆锋,如何巧妙“应战”?

  • 周冬雨首次“触电”职场剧:幕后工作者是真正的英雄

    2019-01-05 08:38:22

    据悉,《幕后之王》将镜头对准电视节目制作的幕后,讲述了周冬雨饰演的心怀梦想、立志成为优秀节目制作人的星天娱乐实习生布小谷与罗晋饰演的国内顶级节目制作人淳于乔的职场奋斗的故事。

  • 刘涛为护林英雄动情献歌 王珂做饭着火称要远离厨房

    2019-01-04 11:16:02

    经营体验类观察真人秀节目《亲爱的客栈2》今晚将播出第十三期。上期节目中刘涛王珂与客人分享自己的经营理念, 获得大家一致好评。而王珂与王子文的客栈bttle,则引爆新一轮节目笑点。

  • 迪丽热巴亮相《我们一起上春晚》 终极送命题考验直男求生欲

    2019-01-04 11:07:13

    在小品《看电影约会》中,迪丽热巴口罩墨镜遮面,以客串影院路人甲的形式神秘登场,惊艳亮相让现场观众顿时尖叫沸腾,瞬间点燃全场气氛。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林心如惊喜收获手写信件 与红丝带少年...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预告获观众“正能量“好评...

  • 优势栏目

    超暖心!易安音乐社参加央视元旦晚会 ...

  • 优势栏目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工匠精神 大型纪录...

  • 优势栏目

    《我的保姆手册》17亿收官 郑爽虞祎...

 

娱评

  • “知否知否” 这些新鲜称呼靠谱吗?

    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等主演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热播。该剧根据网络作家关心则乱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扬州官宦家庭盛家的故事。
  • 国产电影竞争力不断增强

    中国电影票房首次突破600亿元,与这一华丽数字相比,中国电影呈现的“创作暖春”更令人感到欣喜,唤起人们对未来的憧憬。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