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形象是恰如其分的“原型” 周冬雨深耕演技屡获肯定-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影评团

小妞形象是恰如其分的“原型” 周冬雨深耕演技屡获肯定

2017-07-26 14:19:31  来源:中工娱乐

  中工娱乐2017年7月26日报道 暑期档,青春片《春风十里不如你》屡获网友热议,在一众伦理家庭、古装权谋、都市生活剧中成为“爆款”,主题曲、花絮、青春故事均成为粉丝讨论的焦点,主演周冬雨张一山更是话题源,为该剧营造了不少热度。再次挑战初恋戏,周冬雨原生态青春感不减,轻松塑造“社会你红姐”一角,霸气指数爆表,加之清灵的外形,成功呈现出大众想象中的肖红,不俗演技曾获专业点赞——天生的演员。

  《春风十里》诠释“生猛”青春,肖红的叛逆是新人类的底色

  7月21日,众盼已久的《春风十里不如你》迎来首播,这部改编自冯唐长篇小说《北京北京》,以医科大学校园生涯为故事背景的青春片,讲述了成长路上的叛逆、苦梦、理想、追求……有欢笑有泪水,夹杂着青春期的感性,电视剧用一种充满智性、幽默、生动的方式呈现了一出青春少年探索未来的浮世绘。

  主演周冬雨张一山首次搭档,一个是新晋金马影后,一个是90后老戏骨,一个是古灵精怪的少女肖红,一个是文艺不羁的少年秋水,两人的组合有蜜汁吸引力,高人气在《春风十里不如你》播出之后获得实证。最让人惊喜的是,周冬雨饰演的肖红独具风格,青涩素净的脸颊带着几分叛逆,清新的气质注入些许灵气,让红姐身上的活泼之感跃然而出,很动人。

  在已经播出的几集里,肖红的新潮鲜明,直来直往,爱打抱不平的性格已清晰呈现,被撞被怼也会据理力争“你家道啊”;自我介绍的时候会笑着对同学说“有事儿找红姐”;之后,巧用激将法“挑衅”秋水背诵《致橡树》……微表情小动作透着萌萌的灵气,至此,社会你红姐形象清晰呈现。

  同一份善良通透,同一份倔强的性格底色,相比于安生的不羁,肖红的性格更加清澈乐观,勇敢而执着。有评论称周冬雨诠释得肖红是清纯与叛逆的混合,是比安生更加“放飞自我”的北京小妞,有一种新人类的直给属性,总是让人印象深刻。

  从静秋到安生再到肖红,周冬雨的灵气是演技的“灵药”

  《春风十里不如你》持续热播中,肖红的落拓不羁圈粉无数,敢爱敢恨的个性被诠释得入木三分,周冬雨本人亦得到很多网友点赞:“寸土必争、寸草必得”式肖红性格被刻画得格外生动,代入感极强。

  自2010年《山楂树之恋》出道以来,周冬雨就凭借出色演技获得第十四届华表奖最佳女演员,之后一直活跃于大银幕,《同桌的你》《心花怒放》《喜欢你》不断深耕演技,直至《七月与安生》获封金马影后,并形成大爆发,开启“刷奖”之路。

  陈可辛曾在采访中直言“周冬雨的那种90后的生活状态很吸引我,显得新人类、非常直接和简单……”这种鲜明的性格正好契合时下年轻人的性格投射,加上先天的敏感,呈现出的角色就有了一种意外的贴合,正好“接轨”现在年轻人的情感诉求。这种天生的灵气,让演技得到淬炼,进而塑造更多经典角色。

  除了不断进阶的影视之路,周冬雨最近也参加了综艺节目《中餐厅》,踏足真人秀,真实可爱的“迷糊样”也很圈粉,后续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一个是青春无敌的少女肖红,一个是常常处于蒙圈状的神游小厨,两个形象同时上线,有几分反差,却都很契合周冬雨个人气质,让人很惊喜。

编辑:王静雅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