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综艺节目只是表面光鲜?有的面临停播,有的盆满钵满-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影评团

老牌综艺节目只是表面光鲜?有的面临停播,有的盆满钵满

2016-03-22 10:14:46  来源:金陵晚报

  ▲跑男4已经开始录制。

  □金陵晚报记者 王婕妤 

  刁钻如现在的观众,已经见惯了综艺节目的各式大世面。如今想要再利用大咖明星来随便忽悠观众,显然已经没有人再愿意买单。今年开始,不少开播了几季的老牌综艺虽宣称收视不俗,但却或遭观众吐槽,或直接面临停播,然而同时也有节目频频刷新话题纪录。审美疲劳让老牌综艺生存面临两重天的境遇,大咖综艺节目是否表面光鲜而已?

  境遇悬殊 有的面临停播有的冠名费就超五亿

  虽然都对外宣称收视率“惊人”,但从今年开始,就陆续传出多部已经开播了几季、积累了大量人气的综艺节目有可能停播,审美疲劳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年后就有消息称,亲子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因为受到总局关于该类节目的限制而有可能停播。虽然至今节目负责人仍旧没有给出最终的明确回复,只表示“其中有误会”,但观众对于亲子类真人秀的视觉疲劳确实早已存在。

  而随着包括周迅、陈坤等诸多大咖艺人都开始占领综艺阵容,观众们也逐渐对仅靠艺人撑起的综艺节目也没了兴趣。“观众都不傻,想靠嘉宾取胜效果并不理想,粉丝更情愿花钱看演唱会近距离接触。”一位综艺节目制作人告诉记者。

  不过,即使面对挑剔的观众,仍有一些老牌综艺屹立不倒。近日《奔跑吧兄弟》强势开录第四季,并将于4月再次与观众见面,同时在腾讯视频全网联合首播。记者了解到,“跑男”第四季的冠名权经过29轮竞标后,以5亿价格成交,两家特约成交价分别为1.485亿和1.3亿。“这应该是最贵的冠名了,而这也表示品牌方有足够大的收益来支撑冠名费。”品牌方相关负责人透露,有了强有力的后盾,难怪“跑男”可以任性开录。

  吸睛有招 一群“88后”招新人玩创意卖情怀

  一档节目能够坚持四年,并且给冠名方带来大收益,必定有生存之道。“我们有了升级,将跑男团加入了中国传统无邪玄幻人物的设定,很多桥段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因为前一季导演的离开,不少人曾不看好这一季的筹备,但短时间内,全新的团队就带着创新概念现身。

  上一季的“跑男”因为鹿晗的加盟,给节目带来了更多年轻粉丝,这一吸睛的招数也用在了制作团队中,经过更新,蒋敏昊担任《跑男4》总制片人,率领三位88后的新锐总导演、总编剧组成本季的核心制作战队。“这些年轻人给节目带来更多新的创意,也更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节目总导演姚译添介绍。

  姚译添说,接下来还有新的CP呼之欲出。“第四季的玩法更贴近生活气息、更贴近中国文化。再现经典、致敬经典,也会作为一大特色,融入到春夏之际的跑男行动中。”

  简而言之,就是“卖情怀”。《我是歌手》在稍显平庸的前一季后,本季请来李玟、张信哲和老狼压阵,这三位老歌手让节目“起死回生”,“情怀”则是观众在观看结束后刷屏的。如今诸多综艺节目中加入公益的内容,更提高了影响力与关注度,第三季跑男“奔跑阳光+”青少年成长助力计划,为贫困学校建造阳光书屋、修建阳光跑道,更使得节目登上央视新闻。新一季,这样的元素必定更多地出现在各种节目中。

编辑:卢云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超女已过气”只是某些看客的臆断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女明星盲目追求“A4腰”是一种病态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从疯狂动物城里找到你“自己”了吗?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疯狂动物城》一部最接近现实的乌托邦

  • 娱乐杂谈

    中工娱乐杂谈:《太阳的后裔》不要成为迎合观众的“三陪”剧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