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纯粉丝电影 这是一场漫长的告别-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影评团

《火影忍者》:纯粉丝电影 这是一场漫长的告别

2016-02-23 19:28:51  来源:网易娱乐

《火影忍者》海报。

  网易娱乐2月23日报道 15年之后,鸣人早已不再是那个受尽村人唾弃的少年,他甚至已跨越了英雄的激情与荣光,成为一名劳碌的老前辈。而对于见证鸣人成长的一代人来说,15年时光足以让不谙世事的小学生进入办公室的江湖,而那些从中学时爱上火影的85后,当他们的人生梦想被鸣人的儿子博人照进现实时,不得不接受梦想似乎只能以基因和遗传的方式继续。鸣人和雏田有一双儿女,佐助和小樱也有了写轮眼和怪力双承的眼镜妹,井野和佐井也有了小孩,鹿丸有了儿子,连大蛇丸也突然蹦出个儿子。火二代齐齐亮相,哄抢着父辈昔日的荣光,为匆忙身为人父的85后火影迷的青春谢幕。

  这一程,火影人送走了太多。袁飞之死、阿斯玛之死、自来也之死、宁次之死,他们的青春没有机会伴随你慢慢苍老,但他们的青春却幸运里永驻下来,成为日渐大叔的你羡慕不已的存在。15年前那个天天把梦想挂在嘴边的少年,总喊着“我要做火影”的少年,曾经一次次激情万丈地撩拨你青春斗志的少年,如今虽说梦想成真,实现了七代目火影人生,却变成了不苟言笑的上班族。对照自己兢兢业业的写字楼人生,一代火影少年难免要扪心叩问,这真的是火影少年的努力拼搏所要实现的梦想吗?而现实是,作为匆忙上路的父辈,守护新一代的责任已上肩头,你的人生角色已彻底改变,不再是那个执梦奔走的少年,在你梦想的肩膀之上,有新的使命需要你去肩任。该承受的,你无可推卸,该送走的,你无能为力,这就是七代目火影的人生。

  更悲壮的是,当这一切真的该结束时,世界已不再由你主宰。作为剧场版系列以及火影系列产品的告别篇,鸣人一代已不再是故事的主人公,新一代执梦成长的博人和他的小伙伴需要新的成长。在这部以鸣人等火影前辈的孩子们为主视角的作品中,漩涡博人、宇智波莎拉娜等新一代忍者们已生活在和平年代,拥有着与上一代人完全不同的价值观,成为中忍和上忍已经很难让他们找到人生的意义,换句话说,七代目火影一代人的价值观体系正被摧毁。漩涡鸣人毕竟不是青春永驻的樱木花道、不老妖人柯南,成长赋予的人物和故事的抛物线轨迹,注定要在新陈代谢中谢幕告别。岸本大叔可谓用心良苦,在15年梦想最后,引领他的火影迷最终回到了现实,猛然间摇醒了那些任性地哼着《不想长大》的少年,告诉他们,执梦少年终有一天会变成忙碌或忧郁的大叔,终将成为承载新一代梦想的父辈。

  作为一部纯粉丝电影,这一程的告别虽然是漫长的,是梦幻的,但也是现实的。

编辑:杜弘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娱乐杂谈

    Sunshine组合爆红因“幕后有人推”?

  • 娱乐杂谈

    何为“十年剧王” 内地版古装剧差在哪?

  • 娱乐杂谈

    涂鸦明星家的屋墙,是种啥病症?

  • 娱乐杂谈

    撕碎“美好”《美人鱼》唤醒观众内心

  • 娱乐杂谈

    观众不买账 “我是歌手”没了市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