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站“C位”,好演员才能就位-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演技站“C位”,好演员才能就位

2020-10-23 11:32:23  来源: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这张S卡对得起其他39个演员吗”“节目不如改名叫偶像请就位”……近日,表演类综艺《演员请就位2》播出,最出圈的话题却不是演员的精彩表演,而是导师郭敬明给演技欠佳的年轻偶像发了一张S卡。

  在节目中,S卡是对演员的最高评级。因此,有其他选手当即表示不解,并在台上发问:“给S卡的理由究竟是什么?”节目嘉宾、演员李诚儒更是直言,“我不喜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各种作法”,一时间,相关话题“刷屏”热搜。

  随着话题热度而来的,还有网友对节目评选标准的质疑:将数量有限的S卡给表现不佳的演员,那其他好演员的机会是不是就减少了?竞演的意义何在?这还能称得上公平吗?

  《演员请就位2》的节目简介写道:“集结国内最受关注的年轻优质演员……在每一次作品创作中,展现作为演员的能力与价值。”诚然,作为一档表演类综艺,真正被放在聚光灯下的应该是好演员和好表演。实际上,节目中确实也不乏精彩的表演片段,只可惜,充满争议的话题喧宾夺主,这些精彩的表演并没有成为节目最大的看点和观众的焦点。有网友“吐槽”:“本来是冲着专业表演和点评来看的节目,看了之后才知道为啥一些好演员会没戏拍。”

  近年来,一些流量明星的影视作品,口碑、票房“失灵”,同时表演类综艺热度居高不下,反映了广大观众对好演员、好作品的期盼。然而,综艺节目的碎片式表达以及传播手段,或许能为一些选手赢得一时的关注,但如果后续没有好作品作为支撑,也难以成就真正的好演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到底,好作品才是演员的立身之本,好演技需要日积月累地打磨。表演类选秀节目,应该致力于发掘和培育好演员,并为好演员打造好舞台。而演员自身,需真正地扎根生活,潜心打磨演技,用心塑造角色,精益求精搞创作,这样,演员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 明年“迷雾剧场”还会有更多爆款吗?

    “迷雾剧场”明年将继续推出5部悬疑剧。目前,《谁是凶手》和《致命愿望》已经确定演员阵容,包括赵丽颖、肖央、董子健、冯绍峰、文琪、范丞丞等都将加盟明年的“迷雾剧场”。
    2020-10-23 08:38:46

  • 中国电影人致敬“最可爱的人”

    10月22日,中国电影人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电影发布会在京召开,《金刚川》导演管虎、郭帆、路阳,总制片人梁静,领衔主演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特别出演邓超,主演邱天、周思羽,与电影行业同仁共聚一堂。
    2020-10-23 07:25:3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演技站“C位”,好演员才能就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到底,好作品才是演员的立身之本,好演技需要日积月累地打磨。
  • 青春剧不应只关乎爱情

    青年是当下流行文化消费的主力人群,青春题材的影视剧或靠偶像言情吸睛引流,或凭青春怀旧引爆集体情绪,或依都市故事集聚社会共情……屏幕上的青春剧直接呼应着当下青年的社会际遇。
  • 偶像恋情被曝该道歉吗?

    同利益的魔鬼做交易是有代价的,贩卖幻想,兜售权力,最终会被其反噬,加速偶像工业的土崩瓦解。
  • 偶像恋情被曝该道歉吗?

    这几日,几位偶像明星因为恋情婚姻疑似曝光,而遭遇粉丝“脱粉回踩”(不再喜欢甚至攻击抹黑对方),被推至舆论风口浪尖。
  • 都市剧需要感性共鸣更呼唤理性共情

    都市职场剧《平凡的荣耀》近期收官,这部国产剧改编自韩国2014年播出的漫画改编电视剧《未生》,讲述了一个没有学历、没有背景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的“三无”新人进入名企打拼的故事。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