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评】生活不简单,温暖不复杂-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艺评】生活不简单,温暖不复杂

2020-08-16 07:18:5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成成

  爸爸乔治是个普通的高中橄榄球队教练,妈妈玛丽是个爱操心的家庭主妇,哥哥小乔治是个数学成绩很烂、在橄榄球方面也不出色的高中生,双胞胎姐姐米希则是个话不掉地、爱怼人的小学生……如果在这群普通人里面扔进一个可以自学微积分的小天才谢尔顿,9岁就要去念高中,又上不起私立学校,只好和哥哥读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猜猜会发生什么碰撞?

  《小谢尔顿》剧集一开始,便是鸡飞狗跳的开学第一天。小谢尔顿的领结找不见了,他可是不打领结不出门的人。急火攻心的妈妈转身责问哥哥小乔治是不是他干的,并闯进老大的房间一通乱搜。这时爸爸乔治走过来小声承认是自己拿了小谢尔顿的领结,告诉玛丽:别光想着小谢尔顿,想想小乔治的感受。然而妈妈满脑子担忧的却是小谢尔顿会不会在新学校因为天赋异禀而被排挤,甚至被欺负,被人塞进运动包。

  上学第一天,小谢尔顿的家长就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三位老师围着校长抱怨这孩子没法教。哥哥小乔治跟弟弟同班,内心很难受。橄榄球训练课上,他一头撞向了那个嘲笑他是“笨哥哥”的队友。在更衣室里,哥哥小乔治把头盔砸向柜子,崩溃大哭,爸爸乔治冷静地安慰他:我知道这很难,但我以教练的身份告诉你,别唧唧歪歪了,滚回去继续练习。小乔治问:那以爸爸的身份呢?乔治说:“你爸爸今天也很惨,听教练的话吧。”

  小谢尔顿对于声音非常敏感,他甚至难以忍受晚餐时家人咀嚼食物的声音,冰箱的嗡嗡声更是吵得他难以入睡。第二天耿直的小孩自己动手拆了冰箱,打算找到噪音的来源。结果悲剧了,零件摊了一地,安装不回去了。妈妈玛丽请人来维修,一笔意外的维修费对这个家庭来说可不是小数目。震惊的爸爸告诉小谢尔顿:我不管你需要多长时间,这笔债必须自己还上。

  小谢尔顿决定去送报。妈妈玛丽开着车偷偷跟在后面。终于有一天,小谢尔顿不干了,冲着家人大发脾气,发泄心中的委屈与不满:“我不只是累,我是筋疲力尽。我早上起床,去做一份我不喜欢的工作,我工作只是为了钱,可钱还少得可怜。”爸爸乔治来到小谢尔顿的房间,小谢尔顿以为他要惩罚自己,但乔治告诉小儿子,自己今天的工作也很糟心,被校长责骂,被学生家长责骂,还因为劝架而无辜受伤。但他并没有把这些辛苦和不满带到家里来。小谢尔顿这才知道原来父亲工作这么不容易,也明白了不管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将自己的不如意发泄在家人和朋友身上。

  小谢尔顿和佩吉两个小天才在博物馆偶遇,佩吉不开心,因为她的父母整天为她的事情而吵架,担心父母会离婚。小谢尔顿却说,他的爸爸不会错过家里的每一顿饭。他们也不会为小谢尔顿吵架,“我是我家的粘合剂”。小谢尔顿意识到自己很幸运,也慢慢体味到了温暖家庭背后爸爸妈妈的共同付出和相互妥协。

  《小谢尔顿》不是一部天才养成记,而是一部喜剧风格的家庭剧。这一家人虽然性格迥异,各有各的不完美和不如意,但亲情的温暖,密集的笑点,正好可以给疫情下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带来片刻的放松与抚慰。

  生活不简单,温暖也不复杂。就像剧中的爸爸乔治,坦诚地跟孩子表达心中的感受,让父爱不沉默,不离场,平等地对待每个孩子,守护老小的天才,也默默地降低期望值,接纳老大没有打橄榄球的天分,转而支持老大的选择,真正做到了家庭的粘合剂。紧张而焦虑的老母亲,是否掌握到重点了呢?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禁止在直播中假吃催吐宣扬暴饮暴食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14日对记者表示,针对餐饮浪费现象,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日前发文,提示各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强直播内容管理,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猎奇、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2020-08-17 11:08:25

  •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举办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从草长莺飞到初秋时节,在电影人与观众的期盼中,今年的北影节欣然而至。
    2020-08-16 22:03:2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艺评】生活不简单,温暖不复杂

    《小谢尔顿》不是一部天才养成记,而是一部喜剧风格的家庭剧。亲情的温暖,密集的笑点,正好可以给疫情下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带来片刻的放松与抚慰。
  • 网络电影品质在提升

    目前,突破千万分账的网络电影数量,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我们期待网络电影继续深耕内容,提升品质,为观众带来越来越丰富优质的精神食粮。
  • 避免“复刻”,才是原生家庭留给我们的功课

    我们永远都是父母的孩子,长大成人后,如何走出原生家庭塑造的过去,面对现在与未来,是永恒的课题。经历过它,但未来可以选择不成为它,这才是原生家庭留给我们的功课。
  • 电影中的伦敦:时代的隐喻

    今年7月,适逢英国全面解封之际,一项救市计划亦振奋人心:政府拨款15亿英镑,扶持因受疫情影响而濒临破产的剧院、音乐厅、博物馆、画廊以及遗产组织等,这是英国政府在文化艺术上花费的最大一笔拨款。
  • 作词人林夕,却独独误解了“光荣”一词

    曾给张国荣写下“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给王菲写下“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为北京奥运写下“我家大门常打开”的香港作词人林夕,最近又跟“港独”搞到一块儿了。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