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类节目烹出热气腾腾的生活-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美食类节目烹出热气腾腾的生活

2020-07-13 07:25:5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闻 海

  “电饭煲蛋糕、火热凉皮、猫耳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周边餐馆关闭,外卖服务受阻,一股全民下厨的热潮悄然掀起,一道道在朋友圈和社交平台刷屏的美食,反映着特殊时期人们对于烹饪的热情。不少以往一日三餐全靠外卖的年轻一族也纷纷走进厨房,在家做饭逐渐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

  以青年群体为受众的美食类节目《拜托了冰箱》通过打开冰箱这个媒介,通过烹饪美食,打开了当代年轻一族多元化生活的观察窗口:堆满低糖低脂食物的冰箱,展现的是追求健康生活的自律;储存着新鲜瓜果蔬菜和丰富肉类的冰箱,透露着的是对于生活品质的坚持;随处可见的方便食品与过期酱料的冰箱,则是一些城市独居青年的“人间真实”。在展现青年群体多元化生活之余,节目还通过下厨日常,如何挑选食材、选购菜式、搭配荤素、精致摆盘等细节,展示年轻人走进厨房烹饪美食背后热气腾腾的生活态度,通过嘉宾对生活经历和美食的分享,传递中国人注重家庭、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价值理念。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青春甜宠剧依旧“香” 小荧屏暑期档能出几个爆款?

    影院开门迟迟未有时间表,电影暑期档大概率消失。在此背景下,以卫视平台和网络视频平台为主的小荧屏,将打造小荧屏暑期档,视频平台45部剧、卫视平台10部剧正在“候场”或已经开播。
    2020-07-12 08:23:58

  • 电影《春潮》引发原生家庭话题讨论

    日前,由爱美影视、长影集团联合出品的金爵奖获奖影片《春潮》,作为独家展映影片进行了首次线上限量展映,引发影迷关于原生家庭话题的热烈讨论。
    2020-07-12 07:46:16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