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带货不等于带货明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明星带货不等于带货明星

2020-06-15 10:53:16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记者 张钢

  当直播带货日渐兴盛,各种网红在这一新兴行业里风起云涌时,那些人气爆棚的明星们终于放下身段,纷纷跻身直播间,加入到这场大潮中。经过几个月时间,根据笔者的观察以及大数据的体现,一些人气爆棚的明星,带货成绩远远不如那些网红。原因何在?其实就是那五个字──术业有专攻。

  让我们先看看几个明星“带货翻车”的典型案例。主持人出身的李湘,无论是口才还是控场能力都毋庸置疑,更何况她早在去年就开始做带货主播。然而在近期的带货中,卖貂皮大衣从开始成交的26件到结束,成交量并未变化;卖奶粉时,133万人次观看直播,最终成交量竟然只有77罐……问题出在哪儿呢?她对产品的性能没有全盘把握。比如她在卖婴幼儿食品时,介绍了一大堆专业名词,但并没有突出一下产品的特色,全程都只是用“水果味”三个字总结,如果换作李佳琦,想必他能连到底是天然榨取还是浓缩提取的水果味都能给观众总结得惟妙惟肖。

  再来看看李小璐。她在与其助理一起直播卖一款家用电器时,全程沦为配角,任凭助理如何把话题抛给她,她都是露出职业性微笑,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主持人李静也是如此,她请来了曾在《我爱我家》中饰演“贾圆圆”的关凌一起卖货,如果二人能在卖货过程中拉拉家常,也会很快引起网友的兴趣,但她开场后很快就把直播场子让给了关凌,自己只顾低头玩手机。

  态度决定一切,人气不一定在带货时变现。李佳琦又是怎么成功的呢?按人气,他比不过这些大明星,他的成功是因为他具有一流的卖货能力。经历了几年的磨炼,他懂得如何选品把关,懂得如何介绍商品的特色与卖点,也懂得整个直播过程中的卖货流程,每个流程都在他的脑中快速运转,再加以运用鲜明的个人特色,从而带动整个直播的氛围。最重要的是,他肯吃苦,肯放下身段,肯真心实意地为网友筛选商品。

  术业有专攻。明星的专业是演戏,他们缺少的恰恰是与网友互动的能力,头上的光环很难让他们把姿态放低,再加上并不太了解所售产品的性能与特点,在直播带货时翻车也就在所难免。也许这些明星只是在影视行业受影响的环境下,利用直播带货挣些外快,但他们如果还想参与到这个新兴行业,就必须放下身段,向那些专业带货网红学一些技巧,真诚对待消费者。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明星带货不等于带货明星

    术业有专攻。明星的专业是演戏,他们缺少的恰恰是与网友互动的能力,再加上并不太了解所售产品的性能与特点,在直播带货时翻车也就在所难免。
  • 成功的女团节目特多 但特成功的女团很少

    从《创造101》到《青春有你2》,再到《创造营2020》,一档又一档的女团节目纷纷出现,它们大部分都获得成功,在这娱乐现象的背后又代表了什么呢?
  •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累且有魅力

    没有哪档节目像《乘风破浪的姐姐》,还在录制就大火。虽不知这是一档什么节目,但眼看各路姐姐名单越来越长,“乘风破浪”成了姐姐们的大势所趋。
  • 4000“横漂”回横店 服装租赁等走“流...

    虽然目前电影院还没有明确复工时间,影视剧上游拍摄工作却恢复得很快。作为影视行业风向标之一的横店影视城内,已有134个剧组正在紧张拍摄之中,比去年同期还热闹。
  • 明星抢番位,争的是实绩还是奖项

    不少影评人呼吁,别再撕番了,长期下去毁的是行业形象,连央视六套都关注到此事件,苦口婆心劝明星和粉丝这件事儿很无聊,没有意义。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