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胜诉败诉 明星维权意识提高-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不管胜诉败诉 明星维权意识提高

2020-04-20 10:51:25  来源:天津日报

  近来,两则明星官司的判决结果出炉,引人注目。同样是针对部分网友在网络上发表了侮辱、诽谤性的文字,赵丽颖以胜诉告终,李晨则意外败诉。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可以看到,娱乐圈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维权意识正在提高。

  自出道以来,赵丽颖便“黑料缠身”,而她每次的处理方式都为她赢来了更好的口碑。在2018年到2019年期间,几名网友长期在网上发表侮辱性言辞,对赵丽颖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因此她向律师提出了诉讼请求,日前她的这起名誉案胜诉,为自己争取了应有的权利。这次胜诉后本应对被告人有比较严重的惩罚,但赵丽颖以德报怨,在知晓对方尚未成年而且家庭条件一般后,她主动撤销了经济赔偿的权利,只是要求对方公开道歉。赵丽颖这一举动,既维护了自己的权利,同时也守护了自己的善良。得饶人处且饶人的做法被网友纷纷称赞。

  同样因网友诽谤而拿起法律武器的李晨,却意外败诉。4月16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公布了《李晨与李某某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显示,被告在其运营的微博账号上转述了《渣男李晨现形记》一文的内容,法院认为“其是对转载内容的概述,不具有主观恶意,李晨作为娱乐明星,应当对大众评论具有一定的容忍度”,驳回了李晨的全部诉讼请求。近年来,明星维权官司并不鲜见,而且大多以胜诉告终,李晨的败诉是否意味着真的是“渣男”。对此,李晨律师团队在声明中解释了一个大家很容易忽略的点,李晨这次先后起诉了几位被告,其中3位是直接撰文发布者,他们已经被认定构成对李晨名誉权的侵犯,另一名被告因为采取的是转载形式,法院认为不具有主观恶意,因此不构成侵权。对于法院的结论,李晨团队表示不服,现已申请上诉。

  赵丽颖名誉案胜诉后,其工作室以《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发声,给大家敲醒了警钟,明确告知大家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即便是你有万般个理由,自己年龄小、法律意识淡薄等等,这些都不是你知法犯法的借口。对此,许多网友也给予了支持,觉得明星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李晨的败诉则是事出有因,几位撰文发布者已经败诉道歉,只是一名转载者不构成侵权。而倔强的李晨并没有选择“见好就收”,而是选择上诉,将维权进行到底。其实,他的这次败诉恰恰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不是因为明星是公众人物,打官司就肯定能赢,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大众,在法律面前都是人人平等。(记者 张钢)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在线听歌的人越来越多,但你愿意花钱吗?

    在线听歌的人越来越多,但有多少用户愿意花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近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在线音乐付费用户、音乐订阅收入增长显著。
    2020-04-20 07:32:44

  • 80位巨星宅家献艺 传递“爱的信笺”

    世界卫生组织与国际公益组织“全球公民运动”共同举办的“同一世界:团结在家”特别慈善音乐会,于北京时间19日2点到10点在线上举行,张学友、陈奕迅、郎朗夫妇、Lady gaga、贝克汉姆夫妇等均参与其中。此次线上演出获得了全球网友的点赞,有网友评价:“这才是地球村该有的样子。”
    2020-04-20 07:26:20

 
 

精彩图库

  • 井柏然 随性抓拍成杂志封面

    2020-04-17 15:31:40

    今日,井柏然作为封面人物登上《出色WSJ.》杂志2020年4月刊,此次曝光的大片风格鲜明、质感非凡。

  • 刘诗诗 演绎春日浪漫和谐

    2020-04-17 15:30:59

    刘诗诗登上季刊杂志《KINFOLK》春季刊封面,演绎春日优雅浪漫,尝试不同视觉风格,造型精致典雅。

  • 叶祖新未来科技感时尚大片上线

    2020-04-17 07:46:23

    近日,演员叶祖新的一组时尚大片曝光。照片中,一束光照亮整个画面,交错变幻的光影间夹杂着几分缥缈与虚幻,叶祖新置身其中,目光深邃,眼神执着且坚定。

  • 杨洋杂志大片 质感镜像下呈现从容感染力

    2020-04-17 07:41:34

    近日,《时装男士》杂志官宣杨洋成为四五月合刊封面人物,并释出一组时尚大片。

  • 张钧甯植物系杂志大片 感受春日蓬勃生命

    2020-04-03 08:22:43

    近日,张钧甯四月杂志大刊封面曝光。该组大片以自然为主题,张钧甯穿梭在森林中感受春日美丽气息,展现随性自由,身姿婉约分外动人,笑靥间流露出风雅与温柔,与森林融为一体,感受植物的蓬勃生命。

  • 林彦俊春日写真 帅气彰显绅士品味

    2020-03-18 13:44:24

    近日,林彦俊一组在美术馆外的时尚大片曝光,其身着墨绿色大衣搭配贴合设计墨镜深沉优雅,在春日暖阳之下满满的低调奢华质感溢出屏幕,内搭高领毛衣绅士有型。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 优势栏目

    《我哥我嫂》登陆央视八套 王雅捷王挺...

  • 优势栏目

    《你怎么这么好看》收官云聚首 昆凌收...

  • 优势栏目

    开幕影片《当我成为萨林格》亮相柏林国...

  • 优势栏目

    好演员要有两种气

 

娱评

  • 不管胜诉败诉 明星维权意识提高

    近来,两则明星官司的判决结果出炉,引人注目。同样是针对部分网友在网络上发表了侮辱、诽谤性的文字,赵丽颖以胜诉告终,李晨则意外败诉。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可以看到,娱乐圈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他们的维权意识正在提高。
  • “帝后CP”太难追,历史上宋仁宗和曹皇后...

    “帝后CP”太难追历史上宋仁宗和曹皇后感情如何?《宋史》中记载,仁宗除了有郭皇后、曹皇后,还有温成皇后张氏、苗贵妃、周贵妃、杨德妃、冯贤妃等几位妃子。曹皇后的养女范观音。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