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电影会带来什么-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音乐×电影会带来什么

2019-06-10 08:49: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来,银幕上出现了多部和音乐有关的电影,包括讲述英国皇后乐队故事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展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生命最后5年的《音乐家》、汇聚中日尺八人的人生轨迹,体现古老乐器传承困境与希望的纪录片《尺八·一声一世》、浓缩著名歌唱家卡拉斯为艺术为爱情一生的《卡拉斯:为爱而声》以及讲述西北当代音乐人苏阳和秦腔、皮影、花儿、陕北说书4位民间艺人共同命运与时代现状的《大河唱》等。暑假在即,也有其他适合中小学生的音乐题材电影在酝酿上映。一时间,音乐题材电影颇为引人注目。

  几十年来,与音乐有关的电影层出不穷,也始终很受欢迎。近年来,音乐与电影联姻的浪潮汹涌不断。流行歌曲里的《同桌的你》《栀子花开》《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后来的我们》《为你写诗》《一生有你》《刚好遇见你》相继登陆大银幕或者宣布开拍。今年夏天,全国文艺电影联盟也宣布推出“艺术人生系列”音乐季,为影迷带来5部深具代表性的音乐电影。除了《波西米亚狂想曲》《大河唱》之外,还有记录日本作曲家、电影配音大师坂本龙一罹患喉癌前后5年生活的《坂本龙一:终曲》、表现法国著名歌手达琳达传奇一生的同名电影等,其中的音乐作品好听好看,音乐家的人生故事跌宕动人。这个活动一经推出,即引发网友点赞。

  借助电影这一更加大众化、更“合家欢”化的手段,原本受到剧院等场地和时间限制的音乐表演以及音乐家故事,获得了更广泛自由的传播,音乐人的旷世风采和精彩瞬间,成为珍贵资料,永远留在大银幕上,也有更多机会走进更多影迷、乐迷的心里。音乐作为人类重要的精神财富和人们借以休闲娱乐的最佳形式之一,与电影的光影相结合,从无形到有形,从听觉到心灵,更好地发挥了瞬间击中人心的冲击力,在电影中获得了更好的阐释,也使得电影世界更加炫丽动人。

  电影作为大众传媒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媒介形式、艺术形式之间互相影响,共同作用,正在增强自身社交属性,助推形成观众的圈层化现象。就让我们走进影院,共同体验那“音乐×电影”的盛宴吧。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黑衣人:全球追缉》锤哥女武神超燃来袭

    刚在《复联4》中像个圣诞老人一样挺着大肚子的“锤哥”,恢复帅气,令人惊讶于他“瘦身”之快。原来,“锤哥”拍《复联4》时是用化装术戴的假肚子,“那一大块儿硅胶可要80多斤呢,非常累人”。
    2019-06-10 07:59:55

  • 这个端午档,影片口碑齐崩盘

    好莱坞大片《X战警:黑凤凰》黯然落幕,导演王晶的《追龙2》表现退步,《最好的我们》落入国产青春片俗套,今年端午档的三部影片,上映前被寄予厚望,上映后却遭遇口碑集体崩盘,票房远远不及预期,也低于去年同期市场成绩。
    2019-06-10 07:56:0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 音乐×电影会带来什么

    近来,银幕上出现了多部和音乐有关的电影,包括讲述英国皇后乐队故事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展现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生命最后5年的《音乐家》。
  • 国际视野需要哪些中国故事?

    哪类题材更适合海外传播,国际视野又需要哪些中国故事?日前,2019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联合五洲传播中心共同举办“如何让你的纪录片实现海外传播”活动,与会嘉宾围绕纪录片海外传播等话题展开讨论。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