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女主角流行“伪素颜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这一届女主角流行“伪素颜妆”

2019-05-14 10:30:16  来源:羊城晚报

  以前许多女孩子喜欢追韩剧偷学女主角的穿搭,如今,很多国产剧也成了美妆“种草机”,“求某某口红色号”“某某仿妆教学”等话题时常伴随剧集的热播而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近日,《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和《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先后收官,吴倩和邢菲分别在两部剧中饰演女主角,除了各自“抱得男神归”,她们的“伪素颜妆”也成了大家争相模仿的潮流妆容。

  先来个小科普,“伪素颜妆”的要点包括:底妆轻薄不假脸,自然眉形不刻意修剪,只画内眼线不作延长,浅色眼影打底提神,再辅以少量腮红修容即可。近年来,“伪素颜妆”凭借清新的质感越来越受到明星们的青睐,最近几部影视作品里都有体现。

  《我只喜欢你》:赵乔一的青春与大胆

  正在播出的《我只喜欢你》中,吴倩又化身软萌妹子赵乔一,从高中生时代一直演到婚后生活。赵乔一是个“学渣”,与“学霸”言默偶然间成为同桌,彼此慢慢产生好感。由于家庭变故,赵乔一与言默失去了联系。直到四年后重逢,赵乔一鼓起勇气努力追求言默,最终收获幸福。

  剧中的吴倩再次以“伪素颜妆”出镜,但跟杨真真略有不同。眉毛仍然很淡,但颜色是灰黑色的,眉峰也更明显,与角色更果断大胆的性格相呼应,也得到不少网友的喜爱。

  《夜空中最闪亮的星》:杨真真的稚气与成熟

  吴倩在《夜空中最闪亮的星》里饰演的女主角杨真真,因为喜欢音乐而进入星空娱乐公司工作。初入职场的她,出场时穿一件简单的格纹衬衫配浅色牛仔裤和小白鞋,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衬衫左右颜色不一样的设计更增添了活泼感。妆容上,棕色的眉毛前细后粗颇有时尚感,眼影也是哑光色系,口红是很青春的西柚色,整个妆容给人天然之感,符合角色刚刚步入社会的设定。

  杨真真初期担任偶像歌手郑柏旭(黄子韬饰)的助理,两人一起经历大起大落,最终郑柏旭迎来演艺生涯新阶段,杨真真也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经纪人。随着杨真真职场技能的提升,她的妆容也越来越精致,眉毛更清晰,口红也调整成偏粉色调,整体妆容干练简洁,凸显成熟气质。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司徒末的青涩与活力

  要评选今年最甜的青春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必须榜上有名。剧中,氧气少女司徒末(邢菲饰)和物理天才顾未易意外合租房子后发生了一段青涩又温暖的恋爱故事。司徒末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学的是会计专业,但一心想从事广告行业。她的打扮大多数时候都充满校园气息,黄色卫衣配白色牛仔裤、条纹短袖衫配背带裤、高领毛衣配阔腿裤等,颜值不用多高都能轻松驾驭,让不少网友在弹幕里刷起了“求同款”留言。

  司徒末的妆容同样是元气满满的少女妆,轻薄底妆几乎看不出涂了粉底,眼妆不浓,配上卷卷的半丸子头,整体保持干净又清爽的风格,少女活力想藏都藏不住。当她走进职场,换一身干练的职场服装搭配即可,与广告公司的行业特性完美匹配。

  《听雪楼》:楼中人的悲情与坚强

  不仅现代剧越来越偏向“小清新”,连古装剧也刮起了一股“伪素颜风”。根据沧月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剧《听雪楼》最近开播,撇开备受吐槽的剧情不谈,几位女性角色的妆容还是得到了好评。女主角的扮演者是袁冰妍,她在去年10月播出的《将夜》里曾演过“书痴”莫山山。当时莫山山的扮相就非常清新脱俗,与纯净通透的角色性格相呼应,因此受欢迎程度一度超过了女主角。这次在《听雪楼》中,袁冰妍饰演听雪楼女楼主舒靖容,经历了从“傻白甜”到“血魔之女”的蜕变,前期的清淡妆容塑造出清秀、单纯的角色形象,与后期的“黑化”形成了鲜明对比。

  此外,新婚时被山贼劫持后成功逃脱的谢冰玉,刚出场时是红嫁衣造型,烈焰红唇十分醒目,被听雪楼收留后则换成粉衣素妆,口红也换成了裸色调,扮相与她的身世经历相呼应,惹人心疼。李若嘉扮演的紫陌同样身世可怜,本是官宦之女的她因家道中落沦落风尘,加入听雪楼后成为楼中四大护法之一。她的服装色调朴素,妆容同样以素雅为主,很好地衬托了角色柔弱中透着刚强的性格特点。

  链接

  “素颜美女”受欢迎

  除了以上提到的最近这几部剧,近年的影视圈明星无论在生活中还是作品中,都倾向小清新的自然妆容。其中尤以吴倩等新一辈小花为代表,此外还有李婷婷、张子枫等,也被称为“素颜美女”。

  李婷婷

  今年年初小有热度的青春剧《独家记忆》中,女主角李婷婷的演绎令人印象深刻。剧中的她几乎素颜出镜,虽然因为在泰国拍戏而晒黑了不少,但化妆师并没有用厚重的粉底进行遮盖,自然的妆容与放松的表演结合在一起,令角色散发出天然的吸引力。李婷婷还曾在《谈判官》里饰演女主角的妹妹童恬恬,角色跟名字一样充满少女感。生活中的李婷婷也是一位元气满满又有些许倔强的女子,就像“隔壁家的姑娘”一样。

  张子枫

  新晋小花里,张子枫是名副其实的演技派担当,在《唐山大地震》《唐人街探案》《快把我哥带走》等电影里都有精彩表现。最近,她在慢综艺《向往的生活》第三季里担任常驻嘉宾,不少人惊讶地发现:“瘦下来的张子枫颜值好高!”有着满脸的胶原蛋白和古灵精怪的眼神,18岁的张子枫无论是在作品里还是生活中,几乎都没什么妆感,即便是参加时尚活动,也多以清新个性的淡妆出席。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刘涛启程前往戛纳 黑白印花睡衣惬意洒脱

    2019-05-13 14:36:13

    今日刘涛启程飞往法国,以某珠宝品牌大使身份参加即将于5月14日开幕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机场街拍中刘涛身穿ETRO黑白印花休闲睡衣装,搭配湿发造型慵懒随性,黑色尖头平底鞋点缀狮像给整体look增加干练复古感。

  • 王子文登杂志五月刊双封 复古别致解锁多面气质

    2019-05-13 10:00:35

    已曝光的双封面图中,王子文分别以两套造型出镜。一套素白西装外套下搭黑色纱叠裙,头佩黑色皮质贝雷帽;一袭暖红系几何镂空刺绣连衣裙内配黑色修身高领针织衫,颈饰金色花瓣状长链。发丝或肆意散落或精致服帖,自由洒脱又冷傲考究,似静而动,敏锐诠释摩登复古的时尚感。

  • 宋佳登杂志大片 黑白光影演绎多面时尚姿态

    2019-05-13 07:39:43

    黑白光影下,流转的时光里,宋佳眼神坚定,状态自然,与她谈到的对演戏的看法很像,喜欢琢磨,走出安全区,不断尝试,投入角色后就忘乎自我,一切都是生发于内心的自然流露,一目一隅皆发心。

  • 李治廷曝光全新杂志大片 张力十足塑造另类王子

    2019-05-11 08:23:46

    今日,曝光了一组李治廷与张雪迎共同拍摄的杂志大片。该杂志大片是二人为主演新剧《白发》拍摄,二人不俗的时尚表现力和十足的CP感,更加引发网友期待。

  • 马天宇清新写真曝光 惬意轻松散发迷人气息

    2019-05-10 10:05:36

    近日,马天宇的一组写真曝光。白色T恤搭配淡蓝色条纹外套,显得清爽干净。捧书沐浴在阳光下的他,神情格外轻松惬意;在光影的变换中,他周身都散发着温柔迷人的气息,十分清新文艺。

  • 张佳宁撞色复古大片 慵懒时尚化身鬼马精灵

    2019-05-10 09:28:44

    近日,张佳宁曝光一组时尚大片。片中她化身鬼马精灵,头绑彩色小辫凸显可爱少女气息。此次大片主题为撞色复古风。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娱评

  • 这一届女主角流行“伪素颜妆”

    以前许多女孩子喜欢追韩剧偷学女主角的穿搭,如今,很多国产剧也成了美妆“种草机”,“求某某口红色号”“某某仿妆教学”等话题时常伴随剧集的热播而成为网友讨论的焦点。
  • 如何当好演员? 黄磊:要从心出发,由心而...

    13日,都市情感剧《我要和你在一起》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监制黄磊、导演林继东、编剧沈陶然、主演柴碧云、孙绍龙、万思维、王渊慧悉数到场《我要和你在一起》讲述了留学归来的林美雅(柴碧云饰)与欧阳(孙绍龙饰)在飞机上偶然相识,由此展开了一段奇妙姻缘的故事。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