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选秀歌手去哪儿了?昙花一现半退隐 重出江湖靠老将 -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那些选秀歌手去哪儿了?昙花一现半退隐 重出江湖靠老将

2019-03-20 13:56:09  来源:今晚报

  曾几何时,资深歌手甘当绿叶,为撑起乐坛半边天的选秀歌手做陪衬。而随着音乐类综艺节目的热播,那些被埋没、被遗忘的歌坛老将又重装上阵,回归到了大众视线中。

  成名之后不温不火

  昙花一现的选秀歌手,如今要依靠乐坛老将“翻身”。在本周播出的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中,齐豫就选择了一首年轻人都听过的歌曲《雪落下的声音》,这首歌的创作者和演唱者就是一位选秀歌手——陆虎。曾经征战选秀舞台的陆虎,在成名之后不温不火,而他最近的代表作有且只有这首歌。此外,和陆虎同一年参加选秀节目的陈楚生,也处于半隐退状态,此次作为《歌手》候补选手亮相舞台。

  此外,在热播的网综《这就是原创》中也有很多选秀歌手,以新人之姿站上舞台。比如曾拿过“超女”季军的刘力扬,以及在《中国好歌曲》《明日之子》等崭露头角的陈萝莉等。他们在参加完比赛之后,乐坛之路走得并不顺遂。

  乐坛立足需要实力

  选秀只是一个平台,曾经多少少男少女渴望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而过五关斩六将、终于走到总决赛时,却发现这只是音乐梦想的起点。选秀节目贡献了一批又一批的歌手和原创音乐人,但是这个在意金钱效益的造星工厂,真的会给新人成长的时间和本领吗?如今还能活跃在舞台上的又有多少?

  相比一味在竞技舞台上追名逐利,鲜明的个性和原创能力才是年轻音乐人追求的目标和方向。要成为一名职业歌手,还需要培养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特长优势,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在乐坛上的立足之点。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正如现在活跃在舞台上的刘欢、齐豫、杨坤等人,他们曾经沉寂过,但是他们有实力,只要有合适的机遇就会再度绽放。正如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的:对于资深歌手来说,缺的是时机;但是对于后起之秀来说,缺的可能是实力。

  本报记者 高爽

编辑:谷永光
 
 

娱乐头条

  • 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 好莱坞重新洗牌

    日前,迪士尼正式宣布与21世纪福克斯的713亿美元收购计划获得了最后的监管批准,收购福克斯部分资产交易的确切完结时间在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12:02。届时,迪士尼与福克斯的合并也将生效。
    2019-03-20 13:53:49

  • 杨超越已经被“过度消费”

    杨超越俨然是“中国锦鲤”代名词,日前,在深圳举办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还邀请她作为助力大使参加,按理说,这次她没机会出现热搜关键词“唱歌跑调”和“爱哭”,但谁曾想这次她“口误”了。
    2019-03-20 09:49:29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 优势栏目

    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 胡夏继《知否...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送元宵节祝福 喊大家吃...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娱评

  • 那些选秀歌手去哪儿了?昙花一现半退隐 重...

    曾几何时,资深歌手甘当绿叶,为撑起乐坛半边天的选秀歌手做陪衬。而随着音乐类综艺节目的热播,那些被埋没、被遗忘的歌坛老将又重装上阵,回归到了大众视线中。
  • 追星追得失去理性,谁之病?

    潘长江最近遇到了一件苦恼事。原来,因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表示不认识某位流量明星,他的微博被一众粉丝围攻。潘长江饱含委屈发文连问:“我做错什么事情了吗?”“不认识(他)违法了吗?”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