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金娥》首演座谈会举行-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娱评

评剧《金娥》首演座谈会举行

2019-01-07 09:32:23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天,天津评剧院大型清装评剧《金娥》首演座谈会在津举行。多地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畅谈观剧感受,并为这部新作的更上一层楼出谋划策。

  《金娥》改编自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创演的《半把剪刀》,艺术指导黄在敏,编剧梁波、韩剑光,导演韩剑英、韩剑光,“二度梅”得主曾昭娟领衔主演饰演金娥。

  本月4日、5日,该剧在津成功首演。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天津评剧院近些年佳作频出,《赵锦棠》《红高粱》等已经取得很高的艺术成就,但是,他们的脚步不停,而且路子越走越宽。《赵锦棠》是“创造性的转化”,作为其姊妹篇的《金娥》亦是如此。这部戏天津评剧院本着继承传统、发展创新的理念,对原作经典之处保留并作出新的阐述,删繁就简,使得全剧主题更加深邃,故事情节更加顺畅,舞台节奏更加鲜明,于传统中寻找新的艺术资源,剧中评剧元素的纯粹性和评剧元素新的聆听效果,也达到了很好的结合。改编后的剧情更适应当下观众的价值取向,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真善美,批判了社会当中恶的观念、意识、行为,把一部传统剧目,变成道德的正剧、情感的悲剧。整台剧目从台前到幕后,都展现出剧组团队的风貌,作为领衔主演的“二度梅”得主曾昭娟,经过长时间的舞台实践和艺术追求,在《金娥》中对人物内心体验更深了,表演更加深情,又给人以惊喜。

  充分肯定《金娥》艺术探索之可贵和阶段性成功的同时,专家学者也对此剧下一步的加工打磨提出看法和建议。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表示,《金娥》从立项到演出,是一次煎熬中的修行,也是想再一次提纯评剧的内涵,再一次提高评剧剧种的品位,再一次继承经典、发扬经典,再一次完善花派唱腔以及最大可能性。

编辑:昕亚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 亲笔签名

    6月点赞“中工娱乐”微信移动版 抢男神迪玛希手写签名照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导师周杰伦陈奕迅那英刘欢设计战旗即将“开战”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韩红爱徒郑兴琦儿童节生日愿望是“我想红”

  • 独家报道

    中工娱乐报道:2017北京舞蹈双周新锐编舞家齐亮相 7月18...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