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戏曲跨圈组CP-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动漫戏曲跨圈组CP

2020-08-28 11:08:43  来源: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动漫戏曲跨圈组CP 把黄梅戏《女驸马》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美美的“公主”,飒飒的“冯素珍”,酷酷的“李兆廷”,萌萌的“春红”……国风连载漫画《女驸马》首次将黄梅戏的种子植入年轻人的“二次元”世界,让深入人心的“冯素珍”“公主”等戏曲角色萌化,用戏曲+漫画的跨界组合来吸引90后、00后。日前,著名黄梅戏演员韩再芬担任顾问的经典黄梅戏剧目《女驸马》同名国风漫画作品,在中国黄梅戏之乡——安徽省安庆市举行首发启动仪式,在B站漫画、快看漫画、腾讯动漫、爱奇艺漫画、漫画岛、新漫画等平台正式上线。

  戏曲年轻化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缩与结晶,经过一代代传承,留下众多传唱不衰、常演常新的经典剧目。随着时代的发展,它的传承急需新媒体的推波助澜,也需要结合新兴产业进行再创造。年轻人是未来戏曲发展的主力军,给传统文化加上动漫的翅膀,将戏曲故事动漫化,年轻人会更加容易接受,对戏曲本身也可能会产生更多兴趣。

  漫画以韩再芬版舞台剧《女驸马》为蓝本,运用现代制作技术和表现手法来演绎传统戏曲。韩再芬表示:“戏曲作为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瑰宝,在新时代的发扬与传承要与时代相融合。而作为互联网时代迅速发展起来的动漫产业,正符合了时代背景。动漫是一种非常好的承载方式。”

  此次国风漫画《女驸马》整合各方资源,携手打造国风音乐、国风漫画与动漫、文创研发、短视频等,借助流行文化元素及现代科技手段,让戏曲内容更为多样化,表现形式更加丰富。

  沪皖两地联动

  安徽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上海综合的产业推广运作平台,是促进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要素资源。此次沪皖联手合作推出的国风漫画《女驸马》,正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结出的文化艺术硕果。

  “这次上海与安徽的合作,戏曲与动漫的结合,既是传统文化作品再创作的创新实践,也是长三角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尝试。”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副总裁李鹏程介绍说。以此为契机,上海新华集团和城市动漫公司还将与安徽再芬文化、漫林文化共同筹建首个戏曲动漫创作基地,寻找动漫与传统文化之间的结合点和相通点,跨界“出圈”,更有效地传播戏曲文化,扩大戏曲文化本身的影响力。

  近年来,伴随着国内泛二次元用户规模的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动漫企业也认识到,在动漫创作过程中创新性融入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注入传统文化的元素,是实现动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条有效路径,城市动漫也是如此。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赟介绍说:“在过去的几年中,城市动漫一直致力于优秀漫画作品的创作与合作,这次与安徽携手开发制作《女驸马》漫画,正是传统文化与动漫结合的一次完美尝试。”

  今年七夕节,清丽婉转动人的黄梅戏与现代流行的新国漫,正式组成了一对浪漫的跨圈CP,将《女驸马》这个美丽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传统文化与动漫的相遇融合,在未来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编辑:刘云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走到第四年的说唱节目能出圈吗?

    近日,综艺《说唱新世代》开播,刚上线几天就吸引了一波“自来水”网友的安利。“生存游戏”式的赛制设定和几个有内容深度的歌曲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些新鲜的气息。
  • 影视业“触网”跑出加速度

    在防疫期间一度遭遇“倒春寒”的影视业,正在“云端”迸发全新活力。专家指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及线下影院逐步复工,互联网巨头纷纷加码布局影视业,“互联网+影视”将进一步推动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发展和进步。
  • 科幻片应该成为新的增长点

    日前,国家电影局、中国科协印发《关于促进科幻电影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10条政策、措施,要将科幻电影打造成国产电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和新动能,一时间点燃了电影人的科幻片创作热情。扶持政策要落地见效,自有一套产业逻辑,国产科幻片要成为电影产业新增长点,需要解决几个问题。
  • 演员频上综艺为何易招黑

    上综艺能让演员“走下云端”吗?综艺是否对一个演员的形象带来伤害,还应看他们上了什么综艺,是否真正透支了自身人气。
  • 《白色月光》:拍成一部文艺悬疑剧

    网络短剧《白色月光》以老公疑似出轨和抓小三为主线,却拍成了一部极具文艺气息的悬疑剧,而不是日常的伦理狗血剧。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