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旋风”这次刮到法兰西-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哪吒旋风”这次刮到法兰西

2020-05-26 13:13:04  来源:广州日报

《新封神:哪吒重生》《罗小黑战记》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哪吒旋风”这次刮到法兰西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中国电影再传喜讯!近日,由追光动画《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封神:哪吒重生》宣布入围“动画界奥斯卡”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WIP单元。此前,剧集版就已拥有众多粉丝的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也已官宣入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官方长片片单,成为唯一入围的华语片。

  近年,国产动漫在电影市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票房口碑双丰收,海外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两部中国动画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2020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将于2020年6月15日至30日在线上举行。今年,中国动画电影再度交出亮眼成绩单。入围WIP单元的《新封神:哪吒重生》(左图为海报)将于6月以线上形式迎来首次国际亮相,并计划于今年暑期在国内上映。

  去年上映的《白蛇:缘起》凭借东方美学和华丽想象力被无数观众点赞。《新封神:哪吒重生》正是由《白蛇:缘起》导演赵霁率领的原班人马四年磨一剑,倾力打造。从此前曝光的概念海报来看,《新封神:哪吒重生》里三头六臂的哪吒半隐在背景里,蕴含着东方文化的神秘气息。

  《姜子牙》

  另一部入围官方长片竞赛单元的《罗小黑战记》,曾于2019年在国内公映。《罗小黑战记》是一部治愈系动画,故事情节温馨搞笑。此前,番剧《罗小黑战记》在网络斩获了9.6的高分,B站评分更高达9.8。

  中国动画电影与昂西动画电影节渊源深厚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由戛纳电影节的动画版块独立而成,是全球历史最长的A类动画电影节,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众多名导佳作都曾在此亮相。

  此次《新封神:哪吒重生》入围的WIP单元,主旨是评选每年全世界最优秀的正在开发制作的项目,并以昂西首创的路演形式进行推介。《新封神:哪吒重生》是今年WIP单元唯一入选的华语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入围的“竞赛单元”则创立于2018年,是追求作品创新与个性化的竞赛单元。

  事实上,中国动画电影与昂西动画电影节的关系源远流长,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就在上世纪60年代获得第四届昂西电影节的短片奖。2003年,《麦兜故事》获得动画长片大奖。此后,《白蛇:缘起》《大鱼海棠》《潘天寿》等多部中国动画作品曾入围。2017年,中国应邀成为当届法国昂西动画电影节的主宾国。

  “国漫”进步在路上,下个爆款或是《姜子牙》

  新作 《姜子牙》年内上映

  此外,原定于春节档上映的动画电影《姜子牙》,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金众电影青年表彰仪式”上公布了最新预告,确认仍将在年内上映。  作为《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姊妹篇,《姜子牙》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此前“春节档”大片的调查反馈,《姜子牙》对年轻观众拥有很强的号召力。  影片100%由国产团队打造,倾注了大量中国动画人的心血。导演程腾先后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曾就职于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另一位导演李炜则曾参与日本、美国迪斯尼、欧洲的多部动画影片的原画制作和导演工作,在国内参与了《宝莲灯》等知名国漫作品的制作。  影片《姜子牙》颇具史诗气质。从此前发布的预告来看,影片人物数量众多、关系复杂,仅预告中便出现姜子牙、九尾妖狐、申公豹等十多位角色,还有一名神秘的少女;另一方面,影片在时间、空间上跨度巨大,将为中国传统文化故事注入更宏大丰富的世界观,上映之后有望再度成为中国动画电影的“爆款之作”。

1 2 共2页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探索“演出+直播” 中国儿艺举办欢庆“六一”线上嘉年华

    为探索“演出+直播”融合发展新模式,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将举办爱心汇“剧” 云中送福——欢庆“六一”线上嘉年华此次线上嘉年华将通过戏剧奇妙夜、明星送祝福、爱心云传递、线上汇歌声等4部分内容。
    2020-05-26 13:10:00

  • 脱贫攻坚剧《我的金山银山》历时四年打磨

    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的金山银山》正在荧屏热播,该剧节奏明快、风格清新,开播以来收视率始终名列前茅。近日《我的金山银山》以喜剧的方式,塑造了30多个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
    2020-05-26 11:25:25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看灾难片,是想超越对灾难的恐惧

    不断袭扰人类的疫情,是否有电影已经作过“神预言”?一部优秀的传染病灾难电影,到底要想表达什么?
  • 重回荒诞喜剧的现实主义起点

    网剧发展了这么多年,横空出世的《我是余欢水》(以下简称《余欢水》)算得上一部有标志性意味的作品。它的豆瓣评分不是最高,最近还一直被一星拉低,它的点击量也不是最高,话题数也不是最多,但是它独到的喜剧感、极致的荒诞感以及强烈的批判性,是近些年的网剧中绝无仅有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