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海出发,这部国漫“给世界好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从上海出发,这部国漫“给世界好看”

2020-05-07 07:59:23  来源:文汇报

被海外网友集体催更,第一部与网飞签约的中国原创动漫今天全球上新

从上海出发,这部国漫“给世界好看”

  文汇报首席记者 王 彦

  它是第一部签约Netflix Original(网飞原创)的中国动画剧集。时隔四个月,它的标签可以再添一枚——第一部与网飞原创续约的中国动画剧集。

  “伍六七”,一个孵化自上海的中国动画IP,正渐渐打开全球化的局面。

  5月7日,由啊哈娱乐(上海)有限公司出品的《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在网飞上线。此前,该系列第一季曾于今年1月10日经同一平台与全球用户见面。海外社交媒体上记录下了这部中国动画的外国“自来水”。“一天之内追完了第一季全集”“幽默且有深度”“我看过的最好的中国动画之一”“迫不及待想看第二季、第三季”……类似评价比比皆是。

  如今第二季上新,网飞方面沿用了强大的配音阵容为它制作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四个配音版本,29种不同语言字幕的版本,向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放送。

  网飞,全球最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流媒体平台之一,其对上线作品有着一以贯之的高标准。近年来,国产动画在全球的能见度始终处于上升期,但能签约并续约网飞、更让平台投入强势制作力量的,“伍六七”是第一个。

  能走通“从零到一”,《伍六七》系列及其背后的啊哈娱乐,做对了什么?

  超越“语言梗”,完成情感、审美、语境的跨文化兼容

  只要翻翻“伍六七”背后的国际声音,便不难体会网飞力推这部中国动画的决心。美国脱口秀节目的资深记者、日本超人气漫画改编电影的声优、法国著名喜剧演员、网飞常驻节目大咖,分别为英、日、法、西班牙四语种的主人公献声。而查阅其他配音演员的履历表,合作过的亦不乏《疯狂动物城》《寻梦环游记》《致命女人》《火影忍者》等世界知名IP,以及木村拓哉这样的“全球通”明星。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剧照。(出品方供图)

  如果说《伍六七》第一季在网飞上线不失为一次试水,那么今天的上新,则是加强版认可。

  该动画制片人、啊哈娱乐首席执行官邹沙沙表示,发行到海外,关键要完成情感、审美、语境的跨文化兼容。换言之,在“给世界好看”之前,先得“让世界看懂”。在她看来,“伍六七”这个具有鲜明中国文化元素的角色,是在世界通行题材与符合国际化审美形象的双重加持下,取得了跨文化的通行证。

1 2 共2页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周冬雨首获香港金像奖 易烊千玺拿下最佳新人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5月6日下午3点通过网络揭晓19个奖项的最终归属。获得12项提名的《少年的你》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8个奖项2017年。
    2020-05-07 07:28:36

  • 演出直播突破小众圈粉大众

    京演集团的演员们在直播中讲解艺术知识。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北京没有一场线下演出,剧场大门依然关闭,但观众却并不寂寞,五花八门的线上演出直播硬核直播,点击上亿突破圈子和我们以往所熟悉的各种网红直播不同。
    2020-05-07 07:20:44

 
 

精彩图库

  • 《周游记》澳洲行 周杰伦将迎脱离地心引力的奇妙冒险

    2020-04-29 13:51:16

    本期,周杰伦将继续在旅途挖掘新的自己。花絮里,“弹头”宋健彰表示:“他(周杰伦)以前不玩水的,他也蛮怕水的。”

  • 《巧手神探》特效化妆呈现易容绝技 巧克力以假乱真

    2020-04-27 13:35:32

    在本周节目中,将有堪比武侠小说中“易容术”的特效化妆惊艳出场;由低成本生活用品改造的精美首饰和以假乱真的巧克力手作,更让独具慧眼的神探团也因难以分辨而崩溃。

  • 朱亚文写真 尽显儒雅绅士魅力

    2020-04-21 13:02:43

    近日,演员朱亚文曝光了一组写真,或立于竹林,或倚靠窗沿,举手投足间尽显儒雅绅士魅力。写真中朱亚文以黑色高领毛衣搭配干练西装,芭蕉亮眼的绿与西装沉稳的黑形成鲜明对比,尽显别样时尚。

  • 井柏然 随性抓拍成杂志封面

    2020-04-17 15:31:40

    今日,井柏然作为封面人物登上《出色WSJ.》杂志2020年4月刊,此次曝光的大片风格鲜明、质感非凡。

  • 刘诗诗 演绎春日浪漫和谐

    2020-04-17 15:30:59

    刘诗诗登上季刊杂志《KINFOLK》春季刊封面,演绎春日优雅浪漫,尝试不同视觉风格,造型精致典雅。

  • 叶祖新未来科技感时尚大片上线

    2020-04-17 07:46:23

    近日,演员叶祖新的一组时尚大片曝光。照片中,一束光照亮整个画面,交错变幻的光影间夹杂着几分缥缈与虚幻,叶祖新置身其中,目光深邃,眼神执着且坚定。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看脱贫攻坚题材剧集如何讲好时代故事

  • 优势栏目

    告别“五毛特效”,网剧圈粉进行时

  • 优势栏目

    《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

  • 优势栏目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娱评

  • “超前点播”能走多远?

    本次额外付费的“超前点播”模式并非先例。早在去年年底《庆余年》热播时,腾讯视频与爱奇艺就向各自已经购买VIP会员的用户,分别推出了“超前点播”或“超前点映”。
  • 幽微之处见真章——评热播剧《猎狐》

    一部好剧,不仅要有精彩的故事情节、强烈的戏剧冲突、激烈的善恶较量,更关键的,是能否真实地刻画出人物的心路历程,而不是符号化、脸谱化地给角色打上“好人”或“坏人”的标签。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