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2019-07-05 09:29: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许晓青、王婧媛)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350余家中外展商参展。经典国产动漫《大闹天宫》《黑猫警长》《葫芦兄弟》等集中亮相,助阵“国产动漫主题日”活动及相关展示。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年7月上旬举行。今年步入第十五届的博览会,展区面积扩大至6万平方米,迪士尼、万代、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集团、HOT TOYS等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

  据博览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首次推出“国产动漫主题日”、科幻论坛、电子竞技嘉年华等活动,进一步探索动漫游戏展会的升级版。现场还将举办庆祝博览会“15岁”的系列活动,为观众整体呈现包含动漫、游戏、影视、文学、角色扮演、声效、配音、衍生品等在内的沉浸式文化盛宴。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在博览会论坛上表示,我国动漫产业的繁荣发展,依托于高新技术的发展,符合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律。展望未来,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技术等,动漫产业发展将获得更强的新动能。

  组委会还表示,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成长,得益于上海日渐浓厚的文化氛围、庞大的动漫和游戏用户群体、强劲的市场消费潜力等,博览会正在成为“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举办至7月8日。

  7月4日,参观者在一个动漫人物人偶陈列柜前驻足观看。 当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350余家中外展商参展。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7月4日,参观者走在一个以中国经典动漫人物装饰的展板前。 当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350余家中外展商参展。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终结者:黑暗命运》(暂译)最新片段即将公布

    SDCC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动漫展会,将于美国时间本月18日在圣地亚哥会展中心开幕。在这一为期近四天的国际盛事上,位于美国西南角加州的沿海城市圣地亚哥将迎来世界各地漫画和影视剧铁粉的朝圣。
    2019-07-05 08:08:05

  • 瑞典的白夜 那个等“光”的俄罗斯导演

    《瑞典夏之夜》的戏剧时间,准确地讲是1985年5月中旬。这个时候,塔尔科夫斯基已经知道自己罹患肺癌。像往常一样,他以十分的虔诚投入到自己的电影创作中。不同的是,他知道这是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他要在其中表达自己对于艺术、对于生命的最后的理解,因此,他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2019-07-05 07:48:5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你真的不喜欢《乐队的夏天》?那可不一定

    《乐队的夏天》开播以来,有人叫好,但也有人说这个节目好讨厌。于是我就干了一件更“讨厌”的事,在朋友圈里问那些不喜欢《乐队的夏天》的人,到底是因为什么?
  • 音乐和综艺合谋 并没有“原罪”

    即使不用“最”这个定语,《乐队的夏天》在这个夏天也肯定是位于收视率一线的音乐综艺节目。早在两年前,江苏卫视就已经推出一档名为《中国乐队》的节目,这也是国内音乐真人秀领域第一次把乐队作为主角搬上节目。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