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软萌红小豆治愈你的不开心-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一颗软萌红小豆治愈你的不开心

2019-03-29 14:36:52  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近日,第一季斩获豆瓣9.0分、收获哔哩哔哩3000多万播放量的治愈动画《请吃红小豆吧》(以下简称《红小豆》),第二季回归,拿下了豆瓣9.1分的高分,继续“收割”大量粉丝,“跪求周边”的呼声不绝于耳。

  第二季的故事承接了第一季:红小豆是一颗梦想着被人吃掉的红豆,它每天都在各种甜点、食品上“工作”,尽管一直没有实现被吃掉的梦想,但这不妨碍它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得其乐,做个淡定的哲学家。

  画风简单够治愈

  作为每季12集,每集只有3分钟左右的泡面番(仅需要准备一杯泡面的时间就可看完的动漫),《红小豆》与时下流行的画面精美的电脑CG动画不同,画风非常简单甚至简陋,作为主角的红小豆,仅仅由几个线条和单一色块搭配完成,手臂干脆就简化成两条黑线,其他角色也同样如此。第二季的画面虽然变丰富了,场景也稍微复杂,但软萌低幼的“简笔画”风格依然没有改变。

  这种画风是不是出于节省经费的考虑?该剧监制和编剧朱芷仪不这么认为:“如果没有经费限制,制作可能会精致些,但画风不会改变。这样的画风是和红小豆的形象、故事风格以及角色特性相匹配的。不过,如果故事风格出现变化,我们的画风也许就会改变。”

  《红小豆》内容软萌,有点丧又够治愈,就像红小豆的经典台词所说:“我什么也不会,也没什么特点,但我还是这部泡面番的主角。”

  故事有趣粤味足

  值得一提的是,《红小豆》的制作团队大部分成员都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片中的广州特色层出不穷,比如不时飘过的粤语、广普和蹩脚英文。

  在《红小豆》创作之初,朱芷仪从家里拿了一笔启动资金。创业艰难,制作团队偶尔会借主角之口发出“不是说没钱做下去了吗”“咦,不是电影吗,原来是薯片番”这类自我吐槽。朱芷仪表示,之所以配音有“方言味”,是因为片中的配音都是主创自己完成的:“我们说话有口音(笑),有的时候会故意更搞怪一些。现实生活中很少人会字正腔圆地讲话,我们觉得那样会缺少很多生活气息,角色之间不像在对话,而是在朗诵。”

  各色广式甜品,如红豆双皮奶、红豆枸杞糖水等在片中纷纷登场。部分绘画场景,也参考了广州实景,比如地铁内的拥挤场景,常常会给广州观众带来强烈的代入感。

  红小豆没有性别

  第二季中故事复杂了,背景音乐的运用更大胆,故事角色也有了更丰富的生活场景,与现实生活的连结也更紧密。各种甜品配料们的生活,就是一个微型的人类社会,职场风波、社会万象、交际情感,均有涉及,各类角色对应了现实生活中不同类型的人格,比如“时而沧桑,时而帅气”的枸杞赵建国老师代表外表和内心反差大的一类人,“透明人”芦荟则代表现实生活中总被忽略却一直默默努力的人。

  进入第二季,红小豆和珍珠李建勋的“官配”有了越来越多粉丝,红小豆被迫救公主的情节也让人觉得“红小豆是个男的”。那么红小豆究竟是何性别?

  对此,朱芷仪回应:“其实我们一开始就不想赋予角色性别,是一种无性别化设定。它的性格跟性别没有关系,不是只有女孩才会腼腆内向,也不是只有男孩才会粗犷张扬。大家的提问也坚定了我们不做性别设计的想法,我觉得这样也更符合社会认知的走向。”

  

编辑:谷永光
 
 

娱乐头条

  • 《经纪人》是行业观察者还是公司宣传片?

    展现明星亲子关系的《爸爸去哪儿》《妈妈是超人》,强调明星夫妻搭档的《急速前进》,要求明星父母出镜讨论的《我家那闺女》《我家那小子》,展现明星与岳父母互动的《女婿上门了》等综艺节目相继让明星身边各种身份的亲人出道。
    2019-03-29 14:35:32

  • 中国类型电影应避免“卡梅隆迷思”

    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剧照作为全球影视票房前两位的纪录保持者,詹姆斯·卡梅隆一直以来就被中国观众与电影人视为大神级人物:1998年《泰坦尼克号》入。
    2019-03-29 08:59:46

 
 

精彩图库

  •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

    2019-03-26 13:45:24

     2019年3月25日,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开幕。本届时装周主题为“绽放”,3月25日至31日期间,将举办专场发布会和专业大赛等多项活动。

  • 《甘州乐舞》在兰州上演

    2019-03-26 09:45:52

    3月25日,在兰州音乐厅,演员在表演节目。新华社发(张智敏 摄)当晚,由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编创的《甘州乐舞》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 “三月狂欢”音乐节举办北京站活动

    2019-03-23 10:21:41

    3月22日,法国歌手苏珊娜在音乐节上表演。 当日,一年一度的“三月狂欢”音乐节北京站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3月22日,比利时音乐人达美潭在音乐节上表演。

  • 刘昊然牛仔衣青春亮相 阳光活力尽显春日气息

    2019-03-22 09:40:43

    近日刘昊然亮相上海品牌活动现场。刘昊然一袭牛仔衣亮相,青春活力,尽显春日阳光气息,完美实现在“摩登少年”与“优雅绅士”中的随性切换,可塑性极强。

  • 杨祐宁型格大片曝光 眼神冷峻诠释禁欲系

    2019-03-21 09:58:06

    杨祐宁一组型格大片曝光,冷峻的色调下,不管是剪裁合体的西服套装还是强调舒适的户外风衣,在“行走的衣架”杨祐宁的诠释下,满满的荷尔蒙,男友力似要破屏而出。

  • 张钧甯出席活动 简约高贵气质感性

    2019-03-21 09:54:07

    张钧甯出席某品牌活动,一身黑色单肩长袖绉纱迷你连衣短裙,搭配金色皮革一字扣鱼嘴高跟凉鞋,简约高贵气质感性。黑色连衣裙裁自雕塑身形的绉纱,单肩廓形设计散发出浓浓的复古韵味,背面配有全开式双向拉链,柔美优雅,彰显女性妩媚身段。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 优势栏目

    《都挺好》今晚开播 苏明玉的故事比樊...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秒变TFboys...

  • 优势栏目

    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 胡夏继《知否...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送元宵节祝福 喊大家吃...

 

娱评

  • 苏大强和谢广坤同时掉水里 你会救谁?

    “北广坤南大强”话题之热,正应了罗伯特·麦基那句“故事是生活的比喻”,通过一部作品,不仅解析出这个时代我们的困厄与踟蹰,更将思考引向了现实:有关新时代家庭伦理的养老、原生家庭创伤甚至更远……
  • 《都挺好》用女性形象交织出“当代女子图鉴...

    一部剧的成功离不开合理、生动的人物塑造,《都挺好》的热播便是最佳佐证。除了已经成为“网红”的奇葩父亲苏大强外,剧中几位重要女性角色也是各个有戏,耐人寻味。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