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隔代育娃秘笈 《爱上幼儿园3》创新首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探索隔代育娃秘笈 《爱上幼儿园3》创新首播

2017-10-20 16:08:16  来源:中工娱乐

  关切育儿紧迫议题  探索代际新认同新理念

  作为中国首档大型原创儿童成长观察秀节目,《爱上幼儿园》的诞生,是金鹰卡通卫视直面中国儿童教育的现实问题,敢于从媒体的视角去呈现、去思考、去探索并试着去破解的责任担当。《爱上幼儿园》第一、二季已于2015年4月和2016年3月播出,主题分别锁定在家庭与幼儿园教育方式的差异、中西教育理念的碰撞上。《爱上幼儿园3》以呈现中国家庭在育儿上面临的越来越突出的“代沟”问题背景,以包锋、张伦硕、何雯娜三位老中青三代老师代表与宋政轩、陈梓绮、朱琳恩、房毅博、李梓硕、李颂旻、谢雨希、梁兮儒、罗羽彤、汤小鱼等13位来自全国的萌娃之间在幼儿园的互动试着去观察、去体会、去思考隔代育娃的方法,并寻求年轻父母与上辈间对儿童教育理念的最大公约数。

  据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一项调查显示,85.2%的受访者表示身边的隔代教育情况普遍,76.7%的受访者表示年轻父母工作压力大,没有精力和时间照顾孩子。而据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对全国城乡20083位老人的调查,隔代抚养孙辈的老人在城乡分别高达71.95%和73.45%,可见老年人在家庭已占据抚育孙辈的重要空间。随着“4+2+1”向“4+2+2”家庭构成的深入转变,随着儿童年龄段的降低,家庭中以祖辈为主的隔代教育的比率正随之升高。

  在孩子的养育上,年轻父母普遍越来越依赖自己的上辈,却对隔代教育表现出越来越多的忧虑甚至抵制。这是不争的现实,这是无比忐忑的现实!无论隔代教育是好还是不好,在隔代教育的家庭,孩子的父母和祖辈之间在教育孩子的观念上、方法上往往很难统一,对幼儿生活、习惯、学习等方面的教育观念存在相当大的“代沟”,并常常因此引发种种家庭矛盾。金鹰卡通卫视《爱上幼儿园3》正是从这一现实视角出发,紧扣隔代教育的紧迫话题,从积极层面进行观察、思考、引导,力求达成儿童教育理念在代际间产生真理解、新认同,既在时间上切合当下,又在主题内容上切中了无数家庭的心理需求,意义非同寻常。

1 2 3 共3页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