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隔代育娃秘笈 《爱上幼儿园3》创新首播-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动漫

探索隔代育娃秘笈 《爱上幼儿园3》创新首播

2017-10-20 16:08:16  来源:中工娱乐

  直击隔代育娃深层矛盾  引发千万亲子家庭共鸣

  在育儿理念及方式方法上,老辈不放心年轻子女,年轻子女不放心父母。这是中国家庭目前普遍面临的突出问题。《爱上幼儿园3》开播第一期开篇选班片段就将这一问题暴露无遗,矛盾直接“怼”上了。在家长带领13位3岁左右的萌娃在老、中、青三代代表“国民奶奶”包锋、著名演员张伦硕、奥运冠军何雯娜三位幼儿园见习老师间自主选择组班的过程中,那可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就在选择老师组班的过程中,已是奶奶级的包锋老师虽然用尽美食和甜言蜜语“笼络人心”,双胞兄弟杨子林、林子杨和他们的妈妈最终无情的、毫不犹豫的拒绝,还是不得不让包老师伤心掉落一地。用这位妈妈的话说,“我倒觉得包老师还是很好的,但是我第一反应就想到了我的妈妈和婆婆,太过于溺爱了,不喜欢这种隔代教育。”

  宋佳玲和她的姥姥、妈妈虽是选定了帅气“奶爸”张伦硕老师,但姥姥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嘱”和“忐忑”在女儿“交给老师就要相信老师”的反复劝说下,终究还是化作恋恋不舍的眼泪和哽咽,诉说着那根植于隔代亲中的“不放心”。

  其实,以上两幕正是中国亲子家庭普遍面临的育儿问题的缩影,隔代教育的矛盾正在代际间强烈共振。在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和工作压力不断加大的现代社会,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养育孩子的重任不可避免地落到了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肩上。隔代教育成了不少人的下意识或者说无奈选择。金鹰卡通卫视《爱上幼儿园3》直击中国家庭这一典型的矛盾问题,原汁原味地展现并积极观察和思考,无疑具在切合现实的深远意义。

1 2 3 共3页

编辑:庞月

相关阅读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工匠精神

    宋青松作词《大国工匠》 汤非、刘晶倾情献唱

  • 职工风采

    中石油长庆油田职工微视频:《我爱“悦”读》

  • 工人故事

    视频:微电影《高高山上一个人》 讲述陕北石油工人故事

  • 基层文化

    视频:中石油长庆油田:胡尖山上的文艺轻骑兵

  • 免费送票

    不要白不要!中工娱乐头条号邀你看的电影能腻死人

首发策划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中国领先的主流娱乐门户、原生娱乐资讯首发平台 中工网旗下品牌  合作垂询:(010)84151709  Copyright © 2008-2017 by ent.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