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回家的路上》姜昆回望曲艺生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走在回家的路上》姜昆回望曲艺生涯

2020-09-25 11:0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走在回家的路上》姜昆回望曲艺生涯 启程黑土地追忆“青春”

  国际在线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本周日将跟随姜昆继续踏上“回家之旅”,回看当年在黑土地上光荣而美好的知青生活。

  享受慢生活 感激说唱团培育之恩

  舞台上的姜昆是大众心中的相声表演艺术家,而生活中的他,是一位永远在路上的“70岁少年”,

  在年轻时前往黑龙江的建设边疆经历,让他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每天早晨起床后坚持晨练、早饭、练书法,在享受退休后的“慢生活”的同时,依然对新鲜事物保持着“少年”的探索心。最近,姜昆不仅在筹备撰写新书,还开始研究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为“第二故乡”黑龙江公益推广农产品。虽然年过70,姜昆的脚下总像踩着“风火轮”,做事雷厉风行,努力发挥余热。节目中姜昆直言:“感觉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够用,这一辈子都不愿意停下前进的步伐。”

  如果说黑龙江是哺育了姜昆的“第二故乡”,在姜昆的艺术生涯中,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记录了他事业从启蒙到巅峰的点滴,是培育他的“艺术故乡”。四十多年前的一场全国曲艺调演,让原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蔡兴林看到了姜昆的才华,由此开启了姜昆与说唱团几十年的缘分,也让姜昆旺盛的创作能力得到发展。

  节目中,姜昆透露自己正在撰写新书《制造欢笑的宫殿》,以此记录中国广播说唱团的发展史。为此,姜昆特意拜访了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蔡兴林、赵连甲两位中国曲艺界的老前辈。面对“爱徒”,两位老师拿出收藏多年的相关图片和资料,共同追溯中国曲艺的成长与发展。

  情系黑土地 公益直播带货初体验

  为了更好推广“第二故乡”的农特产品,姜昆的首次公益性“直播带货”还邀请了妻子李静民和好友濮存昕、吴欢、戴志诚、周炜一同加入。直播现场,姜昆与嘉宾们大方展示才艺,积极为农产品做宣传,希望将黑土地上种植的优秀农产品分享给全国人民。对于曾经在黑土地上挥洒过汗水的姜昆而言,谈到这些特产可谓如数家珍,脸上也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正如那句歌词所说,“青春给了你,命运你拿去,我倒反觉欠着你,说不清的黑土地为什么这么神奇。”从黑土地中走来的姜昆,此次将重回黑龙江,再次踏上挥洒过青春的土地。这一次的“回家”之路,姜昆将与哪些故人相遇?重回新华农场,面对那些充满时代记忆的珍贵老物件,又将引发什么样的回忆?

  特殊的经历和出众的才华造就了姜昆不凡的人生,在为艺术奉献青春与热血的同时,他也见证着曲艺的发展历程。虽然已至古稀之年,但少年意气不减,依然在为艺术事业奔走,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后人留下一份精神财富。

  对于姜昆来说,人生就是一段又一段从未停歇的旅程,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地回归,心安之处,便是家。9月27日晚20:38锁定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与姜昆一起回忆那段有关黑土地的奋斗往事!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热搜95个 一群新人拯救了脱口秀大会

    9月23日,《脱口秀大会》第三季迎来收官之战,截至第九期《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斩获微博热搜95个,选手相关微博热搜共64个,衍生子话题151个,总阅读量83.5亿+,成为同期语言类节目TOP1。
    2020-09-25 07:35:31

  •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24日晚在黄河之滨、黄帝故里河南郑州开幕,以光影之名,点亮古都星空。
    2020-09-25 07:18:12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娱评

  • 相声被脱口秀“吊打”?

    看《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无疑是件乐事,不仅能被演员的高质量段子击中笑点,还不停被综艺节目的种种花招戳到“嗨点”。
  • 我看电影《八佰》:英雄不死 浩气长存

    虽然作为影院复工后最早上映的影片之一,《八佰》很火,但于我而言,还是更愿意观看那些早已经过时间淘洗、真正经典的影片。
  • 国产纪录片为何受追捧

    在热火朝天的论坛现场,在纪录片人凝心聚力的发展姿态中,在优秀纪录片行云流水的光影故事中,国产纪录片越来越受追捧的原因逐渐清晰起来。
  • 国产职场剧不谈恋爱 观众买账吗?

    最近,一部《平凡的荣耀》展现了“全新的打开方式”,整部剧没有爱情线,让职场、行业精神真正成为主线,聚焦职场与行业的生存规则。
  • 《麦路人》选材独到却拍得有点温吞水

    《麦路人》胜在题材现实,选材独到,但光靠打爱情和友情牌来感染观众,在以前可能是有效的,但现在不一样了,互联网金融时代,失业、破产、金融诈骗,已经见怪不怪,观众在哀其不幸的同时,也会怒其不争。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