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藏着哪些秘密?-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藏着哪些秘密?

2020-07-02 10:44:03  来源:山西晚报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霈霈)“颐和园C位”有何特别之处?“世界最长画廊”藏着哪些文化典故?绣漪桥为何被称作“仙境门户”?7月3日21:08,由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北京广播电视台、华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全新园林文化类户外综艺《我在颐和园等你》将迎来首播。首期节目中,特邀总干事张国立,“颐”式生活首席体验官、特邀干事郑爽,特邀干事王子异,以及首发飞行嘉宾尹正将入驻颐和园苏州街,开启首条颐和园神秘游线“仙境拉练线”,带领观众详解颐和园里的“三最”地标。

  “颐和园C位”美呆了

  苏州街、万寿山、南湖岛、昆明湖……作为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颐和园里有着数不清的历史古迹和风景名胜,堪称十步一景。早在节目正式官宣之前,就有网友好奇,“这么大个颐和园,不知道节目会选哪些地方来展现?”

  据山西晚报记者了解,节目中,四位干事将在具有不同特色的游园线路中完成互动任务,帮助颐和园完成苏州街升级开放。虽是初来乍到,大家却选择了听起来最为辛苦的“仙境拉练线”,挑战最高、最长、最陡的颐和园地标。其中,最高的佛香阁位于万寿山前高达20米的方形台基上,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可纵览园内各处美景,堪称“颐和园最强C位”;而全长728米的彩画长廊不仅是中国园林中最长的游廊,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评为“世界最长的画廊”,长廊两侧有多达14000余幅各色彩画,囊括了许多历史文化典故;“最陡”地标绣漪桥则是昆明湖的入口,为满足行船的要求,绣漪桥为全石结构单孔高拱券桥,桥身高、坡度大,登上桥顶后视野极佳。

  从“仙境瞭望塔”佛香阁,到“神话聚集地”长廊,再到“仙境入口处”绣漪桥,这三个地方的景色令人叹服。

  张国立25年后故地重游

  颐和园地处北京,却有条名符其实的苏州街。这条颐和园内最著名的街道原名万寿买卖街,是乾隆巡幸江南后,因留恋苏州热闹的街肆铺面而命人仿建的。此次出任苏州街特邀总干事的张国立与这条街缘分不浅。节目中,张国立在船夫于洋的安排下乘坐画舫去往苏州街,刚进入苏州街的水系就直呼“心情有点激动”。原来早在1995年,张国立曾因拍摄《康熙微服私访记》来到苏州街,并以“康熙皇帝”的身份感受过苏州街的热闹繁华。此次故地重游,张国立不禁向于洋讲述起当年拍摄的经历,还忍不住哼起小曲,感叹“往事历历”。

  开朗直爽的郑爽首次来到佛香阁就意外受阻。面对未知的颐和园最高点,郑爽在鼓起勇气登阁后就惊呼不断,最后一段甚至直接停下脚步……本周五,跟着张国立、郑爽、王子异、尹正一起解码皇家园林之美。

编辑:卢云
 

娱乐头条

  • 2020上半年文影联动成绩亮眼 文学持续为影视赋能

    2020上半年悄然已逝,疫情影响仍未消散,线下实体文化娱乐消费迟迟无法按下播放键,线上市场却持续火热,尤其文影联动一体化表现亮眼。
    2020-07-02 08:25:13

  • 吴京、赵涛、黄觉成奥斯卡今年新增会员

    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发布了今年新增会员名单,来自全球的891名成员在大名单上,涉及了导演、编剧、演员、美术、制片等多个领域,中国影人吴京、赵涛、黄觉位列其中,成为了奥斯卡金像奖评委。
    2020-07-02 08:19:38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聚焦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 优势栏目

    男星高以翔节目猝死 年仅35岁

  • 优势栏目

    过边检不是走红毯 法治面前没有明星通...

  • 优势栏目

    王源 连你这个BOY也抽上烟了?

  • 优势栏目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娱评

  • 《1921》不仅仅是一部电影

    相信电影《1921》的拍摄和制作,将为上海影视产业留下宝贵经验和拍摄资源。
  • “中剧”时代开始了吗?

    完全有理由以此为契机,用更多高口碑的剧集,拉高观众的认知,让观众认可“中剧”,让“中剧”也成为高品质的象征。
  • 书写新时代女性自信

    在主创团队精心制作和演员的精彩演绎下,剧中呈现的新时代女性对人生、职业、爱情、婚姻等价值观的态度与表达,引发热议。
  • 让好剧从“角落”里崭露头角

    近些年,大批流量电影被骂扑街,《我不是药神》《隐秘的角落》等“非典型”作品火出圈外,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影视艺术创作规律正在复归。
  • 互动观剧时代 好演员也怕被高预期反噬

    从目前播出的几集看,被寄予厚望的《局中人》并未收获预期中的高口碑,相反,网络评论中劝退的声音不小。一些悬浮的细节呈现,成为青年观众的吐槽重灾区。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