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的生活》让独居生活更美好-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看我的生活》让独居生活更美好

2020-05-23 08:25: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根据民政部统计,国内存在7700万成年独居者,在如此庞大的人群基数下,如何纾解独居者的心理压力,构筑战疫心理防线,成为社会亟须落实的问题。由优酷视频出品的独居生活观察类综艺《看我的生活》将于5月23日开播,节目将目光聚焦在独居青年的真实生活状态与心理健康状况,以艺人真情实感的发声、生活观点的输出,凸显不同独居生活方式与生活观念的强烈碰撞,为独居群体鼓舞打气,意在倡导“喜欢就好”的健康独居观念,照亮独居青年的精神家园。

  《看我的生活》邀请了马思纯、佘诗曼、王大陆、林允、黄明昊5位70、80、90、00后独居艺人代表,真实记录不同时代人群各具特色的独居生活,让大众看到,生活没有固定模式。一个屋檐下的一家人,抑或是一个人在屋檐下,皆是生活。

  00后的黄明昊饱受私生困扰,只能轮流借宿朋友家居无定所,人生首次尝试租房的他,下一秒便被现实压垮,直呼“找房子太难了”。95后的林允在疫情期间暂时与父母同住,登门拜访的好友王大陆被林允爸妈当做“上门女婿”,上演大型催婚现场。尽管独居生活面临着不同的挑战,重要的是,独居者没有被现实裹挟失去方向,当卸下社会角色回归生活当中,每一个独自生活的人就变得格外鲜活,也特别真实。

  事实上,正因为许多人在疫情期间,由于隔离引起的社交沟通切断,而为萌生的孤独感到尴尬,不愿说出自己独居生活的样貌,阻断了其他人对独居的感知。如果我们减少对独居的负面评价,可以使独居的人更愿意尝试主动沟通,增加更多的社会联系,还原真实的独居全貌。

  《看我的生活》里45岁独居的单身女性代表佘诗曼,就把一个人的生活过得格外精致:邀三两好友,备一桌好菜,与老友欧阳震华笑谈旧事。节目将镜头聚焦当代青年独居生活的同时,更深入挖掘了当代青年独居式生活里,常常涉及的“搬家找房”“催婚”“校园霸凌”“大龄单身”等社会热点话题,不仅引发了当下青年人的共鸣,也为节目赋予了更为深刻的社会意义,引人深思。

  节目抓住了年轻人“自娱”和“自愈”两大精神命脉,通过“喜欢就好”的slogan(口号)传递“更爱自己”的价值观。不管是生活选择了我,还是我选择了生活,温柔且坚定地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独居是为了活成更好的自己,不是为了回避社会、回避沟通,节目积极倡导独立、自主、自由的生活,真实呈现生活的苦乐喜悲,鼓励独居青年挑战自己,改变旧有坏习惯,让独居生活更美好。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25部分账票房破千万 网络电影为何没成“救市主”

    今年上半年,影视版图上一片“寂暗”,唯一的光亮来自于网络电影,3月19日上线的《奇门遁甲》分账票房突破5300万元,超越网络电影最高票房纪录的保持者《大蛇》(5078.4万元),登上分账票房冠军宝座;《倩女幽魂:人间情》上线14天,分账票房破3500万元……
    2020-05-23 08:20:08

  • 《花繁叶茂》广受好评 尚大庆演活“何老幺”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在奔小康的路上,我们一起为之奋斗,也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脱贫攻坚的故事。
    2020-05-22 09:30:14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看脱贫攻坚题材剧集如何讲好时代故事

  • 优势栏目

    告别“五毛特效”,网剧圈粉进行时

  • 优势栏目

    《风味人间2》走遍全球探寻至味 纪录...

  • 优势栏目

    国剧荧屏让人民好干部走进百姓心坎里

  • 优势栏目

    北京卫视《了不起的长城》探寻雁门关

 

娱评

  • 看灾难片,是想超越对灾难的恐惧

    不断袭扰人类的疫情,是否有电影已经作过“神预言”?一部优秀的传染病灾难电影,到底要想表达什么?
  • 重回荒诞喜剧的现实主义起点

    网剧发展了这么多年,横空出世的《我是余欢水》(以下简称《余欢水》)算得上一部有标志性意味的作品。它的豆瓣评分不是最高,最近还一直被一星拉低,它的点击量也不是最高,话题数也不是最多,但是它独到的喜剧感、极致的荒诞感以及强烈的批判性,是近些年的网剧中绝无仅有的。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