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风暴》风暴见证官下场指导展动人师生情-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舞蹈风暴》风暴见证官下场指导展动人师生情

2019-12-02 15:2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1月30日,顶级青年舞者竞技秀《舞蹈风暴》于湖南卫视播出第九期节目。开播至今,节目全网口碑零差评,第九期限定主题战全新赛段也收获了网友的满满好评:“限定主题战,看到了太多神仙编排,每一个节目都直抵人心。”“舍不得每一位舞者离开,他们都是我今年收获的最美的风景。”“被舞者们对舞蹈炽热的爱打动了,他们真的把舞蹈变成了一生所爱。”

  刘迦以舞蹈致敬军人

  呈现高于生活的浓情表达

  本期节目作为限定主题战的第一场,舞者们在艺术的“命题作文”里,交上了一份份近乎满分的答卷。一身军装上阵的刘迦,在限定情境“回家”里,演绎了一位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士兵。军艺出身的他本就是一名军人,在表演中,刘迦更是将自己心中的军人情怀全情释放,表演中有一段军人试图救出被困的灾民,用双手不断刨地的情节,刘迦太过投入,双手撞击舞台发出的阵阵声响如同敲击在观众的心上。表演最后,他脱下衣服,小心翼翼地盖在脱险的“婴儿”身上,配合背景音乐的啼哭声,催人泪下。

  表演结束后,刘迦动情地表示:“我希望通过这个舞台表达对军人的崇敬,我想要通过这个作品告诉大家,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每当我们生命受到威胁时,他们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身边,第一时间把我们送回家,无论我们在哪里。”15年的军旅生涯,以及对军人的崇敬之情,都化在了这段舞蹈中,艺术成为现实折射出的光亮,照耀着每一个舞者和观赏者的心。本期节目中,还有众多从生活中而来的作品,都具备着厚重的情感力量。郝若琦将拳击和舞蹈结合,饰演一名从练习室“毕业”走向赛场,不断战胜自己的女拳击手,这个“仍在不断跋涉的灵魂”诉说的是自己心中不言弃的人生态度;王雪柔在“分手”的情境下,却找到了更宏大的解读语境,与生命的分手,跳出了生死命题下的肝肠寸断……没有这些沉浸与崩溃,舞蹈不会被赋予如此多不同的意义,这些来自生活却高于生活的艺术表达,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让观众再度看到艺术的不凡力量。

  风暴见证官下场指导

  舞者成长间见动人师生情

  以往的节目中,风暴见证官们曾给过舞者们专业技能以及人生方向上的许多指导,令舞者获益匪浅。而此次限定主题战中,舞者们被分作了四支队伍,四组风暴见证官则首次下场,参与到了表演的编排指导中。风暴见证官们与舞者的零距离交流,更是让观众看到了动人的师生情。一向严厉的沈伟老师,起初对朱凤伟的编舞不甚满意,力求对每一个动作的反复推敲,这让不是专业院校出身的大朱压力颇大,练舞时一度痛哭,沈伟老师见状上前轻声开导:“你觉得难是因为你不知道,你知道了就不难了。”宽严有度的教导方式,让大朱抛开了心理负担,勇敢地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舞台上,这块璞玉的光芒被打磨得更加透亮。

  另一位风暴见证官沈培艺老师也在指导过程中展现出了极其严苛的一面,一心为作品最佳呈现的她,帮助舞者们找到了最好的表演状态。风暴见证官们将舞者视作自己的孩子,帮助他们战胜内心的恐惧,追求作品的质感,在一次次心与心的交流中,让舞者找到“自己”。而在不得不面对离别时,沈培艺动情地表示:“他们尽管跳的是不同的舞种,但是从内而外流露的,是满的一个大爱。”她将自己对舞蹈、对人生的解读,告诉了她的孩子们,在别离时刻,留下了最走心的箴言。人生的本质就是享受生命中的历程,舞蹈,是舞者们与世界对话的方式,舞者们在舞台上一次次绽放,是他们人生中的每一个高光时刻。一段温暖的宽慰,成为舞者们人生路上的又一份宝贵财富。

  周六晚22:00,《舞蹈风暴》即将迎来限定主题战下半场,更多精彩对决即将上演,敬请期待!

编辑:郑鑫
 
 

娱乐头条

  • 《同一堂课2》茅威涛引“戏“入课堂 00后初尝越剧魅力

    12月1日,浙江卫视校《同一堂课2》迎来了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名家茅威涛,以“戏”字开启语文课堂的茅老师不仅将戏剧大师汤显祖的名作《牡丹亭》以戏曲的方式创新解构,还让同学们在剧院亲身感受和学习越剧。
    2019-12-02 15:19:41

  • 中国电影表演的回归与转型

    当下,中国电影处于由大国迈向强国的关键时期,提升艺术质量成为其主体诉求。特别是经过业界“行业规范”之后,中国电影表演也呈现出了回归优良传统的趋势。而互联网和高科技的深度介入,也使得中国电影表演在回归同时发生了新的转型。
    2019-12-02 15:11:37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王子奇鱼跑团”激情奔跑(娱乐)接力...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娱评

  • 国剧如何破高开低走“烂尾劫”

    2019年进入收官阶段,电视剧市场精彩纷呈,在这一年台网播放的电视剧中,不乏名导演、名编剧以及名演员的超强阵容,但与前几年国剧屡有“爆款”相比,今年的电视剧市场略显平淡,不少“精心打造”的大制作,都难逃高开低走“烂尾劫”。
  • 小众综艺如何突破圈层传播

    今年暑期档,原创音乐类节目《乐队的夏天》突破圈层传播,不仅勾起70后甚至60后的音乐记忆,还让90后和00后爱上了被认为是小众的乐队文化。有不少观众疑惑,“高雅艺术也能上热搜?”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