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没让我们讨厌起黄晓明 却让我们喜欢上了王鹤棣-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中餐厅》没让我们讨厌起黄晓明 却让我们喜欢上了王鹤棣

2019-10-06 09:38:46  来源:成都商报

  《中餐厅》第三季

  没让我们讨厌起黄晓明 却让我们喜欢上了王鹤棣

  王俊凯因为课业提前回国,中餐厅人手堪忧——杨紫接替他做了大堂经理,秦海璐因为手肿使不了劲被派去买菜,刚来几天的仝卓对后厨工作还不太熟练,于是,店长黄晓明到后厨帮忙。

  主动请缨的黄晓明在后厨被林大厨“反杀”了。在轻轻松松地洗了几个碗后,他问准备切葱丝、葱花的林大厨要不要帮忙?

  林大厨:“不用,我切快一点。”

  沮丧的黄晓明只得继续找事儿干。看到一堆没处理的食材,他问:“要我帮你剁排骨吗?”

  林大厨:“现在不剁。”

  黄晓明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了。终于,林大厨又有需求了,他要一只盒子!但就这点活儿,也被仝卓一个转身就截了胡。

  “把虾剥出来,”终于有正事了,林大厨要求“去虾头、虾壳,留虾尾”。黄晓明简直太可爱了,虾肉也不要了,把不能吃的尾巴壳摆了一盘子——他以为大厨要留下尾巴壳单独做装饰,但一般人的脑回路不是剥出来的虾肉连着虾尾吗?

  要知道,前几集黄晓明有多可怕!没有一个人能忍住不抱怨他“强势的态度”,靠着黄晓明的“明言明语”,撑起了整个《中餐厅》的话题和收视。

  刚开业那几天,秦海璐焦虑钱不够,林大厨焦虑餐不对,王俊凯和杨紫焦虑工作怎么分配,黄晓明想要缓解这种焦虑的气氛,“听我的,一个人说了算。”他的话一说完,大家焦虑到窒息。

  开业后生意特别好,张张桌子坐满了人,然而还是因为所有员工彼此陌生缺乏默契,让餐厅陷入了备菜不足、流程混乱,无法出菜的局面。兵荒马乱中林大厨只能问:“我需要知道A套餐有几个,B套餐有几个。”

  “我不管几个,你全部给我做完。”黄晓明的回复完全不能解决问题,却一定会让气氛更糟。

  比这更糟的是黄晓明喜欢在吃饭的时候开会。累了一天饭没吃两口,就要被店长一顿批评,换谁都头大。后来,秦海璐在采访里又吐槽了一次黄晓明,“你在吃饭的时候,老让大家伙开会这事,我也是有点接受不了!”王俊凯和杨紫出门办事,也捡着喝杯咖啡那点空当疯狂模仿“明言明语”,现在,连沉迷做饭的林大厨也学会用黄晓明语录插科打诨了。

  其实我很排斥这样的综艺节目,看了就是纯粹给自己添堵。之所以还是挑了几集看,是因为我的音乐偶像——王鹤棣来了。当年,他凭借一曲跑调到外太空的《学猫叫》征服了我,他在跨年晚会上唱《告白气球》,直接被网友戏称为《告白铅球》。本以为只是一个长相很好、运气很好的男孩,没料到却是一个这么有梗、这么好笑的天生爱豆。

  大家开杨紫的玩笑,爱说“我是看着你的戏长大的”。黄晓明学了去对王鹤棣“表白”,就让人摸不着头脑了。但王鹤棣的回招就精彩了。林大厨让他砍龙虾,他拿出龙虾的时候,突然掉下一只虾钳来。“哎,看,晓明哥!”哈哈哈哈,黄晓明演过杨过!

  除了玩笑很精准,最迷人的,还是王鹤棣真的很会干活,腌鱼、切菜、剁肉、炒菜、摆盘……又利索又好。他教杨紫用水冲着去虾线,又快又干净。说来“新版道明寺”可是有“家族企业”的“油炸王子”,还是学生的时候,想要零花钱,就得去自己家里的馆子打工;成了明星后,休假回乐山,也还是被眼尖的粉丝拍到躲在后厨帮忙炸串串。

  王鹤棣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整天都没心没肺开开心心的样子。他长途飞行刚到意大利,歇也不歇就进后厨帮忙,他到了以后的《中餐厅》,整个都被他带动着嗨了起来。当然,经历了这么多天的磨合,晓明哥的强硬态度也有所改变。

  看着收工后三个年轻人在路边买了啤酒,跟着欢乐的人群在广场上跳舞;三个“老年人”留在餐厅里剥瓜子、话家常、唱京戏,才真的觉得这才是节目组去国外开中餐厅的意义——工作的时候就该努力工作,生活的时候就该纵情生活,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找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那个平衡点。

  当然,王鹤棣还附赠了我一个惊喜。他一边刷碗,一边听Rap,嗓门特大地张着嘴跟着唱,努力追却总追不上那急速的节奏,立刻就又逗得我哈哈大笑起来。

  嘴甜、勤快、会做菜,还能逗你开心,这样的帅男孩谁不喜欢呢?(Atlas)

  说实话,像我这样的中年人,并不是《中餐厅》这种明星综艺节目的既定观众——我一直觉得,这种节目都是做给年轻人看的,确切地说,是做给年轻的追星族看的,看自己的爱豆在节目里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然后大家吧唧吧唧讨论半天。总之就是跟我们这些中年人无关——我们中年人,有那闲工夫讨论明星,不如学做两个菜,给放假回来的孩子改善一下伙食。

  但,前段时间,网上骂黄晓明的实在太多了,而且是一边倒地骂,就连黄晓明在节目中“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都成了一个爆款句式。这……一下子激发起了我年轻时在追星过程中曾一直具备的“八卦探究症”——为了搞清楚某个热点事件,一定会不吃不喝哪怕熬更守夜触类旁通地把关于这件事的所有周边全部仔仔细细地看一遍,然后冷静、客观得出自己的结论。

  所以,第一步,当然就是去看事件发生的现场《中餐厅》这个节目啦。

  看完以后,我的结论是:这个节目,真的是以年轻观众居多,所以在他们看来,黄晓明又霸道,还瞎指挥。他们要的,可能就是大家嘻嘻哈哈,怎么好耍怎么来,就像上周日杨紫在节目里说的,“可能大家觉得这就是档综艺节目,是个游戏”,所以何必那么认真,但杨紫也说了,“只有晓明哥特别认真,觉得自己有责任,一定要把它认真做好”。对,我觉得杨紫这番话,算是点到实质了。所以,大家在海上看完日出以后,都想着顺便去出个海捞个鱼什么的,只有黄晓明,觉得那赶紧回去补觉吧,因为在他看来,天一亮,还有好多事情等着我们呢。也正因为如此,他才会在餐厅生意不妙的情况下,提议杨紫和王俊凯穿中式礼服合影,目的很简单,就是想以这种正宗的中国范儿吸引外国食客啊,就像后来他们到街头宣传,秦海璐也主动穿上京剧戏服,和围观的人合影是一个道理。真的,我觉得黄晓明的想法就这么简单,哪有某些粉丝想的那么复杂啊。

  所以,作为一个中年人,我不仅没觉得黄晓明讨厌,相反我觉得他过于认真,黄晓明的言行,简直太无可厚非了,而且我看节目的第一反应是:黄晓明一定是个70后吧?一查,果然,1977年的,哈哈哈哈哈。所以,晓明哥啊,要怪就只能怪属于你的观众都不看这节目了。

  除了黄晓明,这个节目也让我对现在的新生代艺人有了很大改观,节目中的杨紫、王俊凯、仝卓,都让我很喜欢。

  杨紫,在我的印象里,她就是一个大咧咧、傻乎乎,有点“二”的小姑娘。但,看了《中餐厅》,我才发现,她不仅不“二”,还是个情商极高的人。

  她看似没心没肺,但分寸拿捏得极好,跟年纪相仿的人在一起,她就展现她疯的一面,但跟黄晓明、秦海璐、林大厨在一起,她又是个礼貌、细心的人,所以,在众人都质疑黄晓明的时候,她却当面说他是店里的主心骨,而且第一个发现黄晓明是个生气只生三秒钟的人,“三秒钟之后,你再叫他晓明哥,他就什么都忘了”,所以“我有好多话都会对他说”,因为他“很简单、很傻,很真诚”,这番话,说得黄晓明在节目里当众老泪纵横。这样的女孩,谁不喜欢?难怪星途越来越顺。

  还有王鹤棣。在《亲爱的客栈》里,我就发现王鹤棣跟很多年轻嘉宾不一样。现在有些年轻艺人,处处展现自己有多不食人间烟火,以为这样才能表现自己的“高贵”一样,在节目里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只会像个壁虎,一直站在那儿,动也不动地看别人忙。但王鹤棣不,他在《亲爱的客栈》里也是,又是劈柴又是炒菜,眼里全是活儿。作为一个中年人,我没看过新版《流星花园》,当时完全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但他与众不同的表现,却让我马上去百度了他,不仅知道了他叫王鹤棣,而且知道他是咱们四川娃儿,那一口川得不能再川的普通话,听得让人好亲切呀。

  在《中餐厅》里,当“润滑剂”王俊凯离开后,所有人都担心没有了小凯的中餐厅,关系会恶劣到什么程度?然而,事实证明,这种担心多余了,王鹤棣不仅救了节目的急,还让中餐厅变得更加和谐和亲密。

  对呀,王鹤棣是那种眼里有活儿的人呀,一来,就成了帮厨,让最累的林大厨有了喘息之机,同时也带动了在节目中一直默默无闻的仝卓,两个小伙子,在节目里各司其职又互相帮衬,刷锅洗碗炒菜,做得像模像样,还时时歌声四起,就像王鹤棣后来说的,“大家一起做事,一起战斗的感觉,很幸福”。而这个“一起战斗”的工作氛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这个不到21岁的小伙子带给大家的。每次看他和仝卓以及林大厨三个在厨房里团结协作的时候,套用秦海璐的一句话,就是“连背影都很美”。

  所以,真诚地希望,我们四川的小弟娃王鹤棣越来越红。(叶之庭)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季尾》:展现青春题材的新切口

  • 优势栏目

    《女儿2》徐璐张铭恩透露公布恋情原因...

  • 优势栏目

    《跨界喜剧王》第四季 倪萍演绎“女版...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娱评

  • 《演员请就位》陈凯歌畅谈 表示“电影是导...

    不同于以往演员竞演类的综艺模式陈凯歌导演已就位 走心表示:“做演员有时候得牺牲点什么”被称为是“电影诗人”的陈凯歌,作为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凭借个人极高的文学素养与思想深度享誉国际。
  • 周杰伦新歌为什么火

    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在网络上线,引起“夕阳红粉丝团”疯狂转发。从付费听歌到转发截图,朋友圈“遍地都是眼泪”。距离上回的粉丝打榜大战不过数月,周董又实力火了一把。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