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女人们》解构家庭关系 观照幸福秘诀-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我最爱的女人们》解构家庭关系 观照幸福秘诀

2019-07-23 21:25:35  来源:千龙网

  《我最爱的女人们》作为全国首档关注真实婆媳关系与代际沟通的综艺节目,将亘古常新的婆媳话题摆上了荧幕。日前,节目主创团队接受媒体采访,针对创作初衷、制作特点以及社会价值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谈及创作初衷,总导演单丹霞坦言:“希望通过四组家庭真实生活状态的展现,让广大观众找到处理家庭问题的参考以及自己的家庭和谐之道。”而对于节目的特殊性,主创团队采取了环境还原、事件还原和人物还原的三大原则使嘉宾沉浸在真实的家庭生活中,共同完成这场“生活大爆炸”。因为婆媳话题的广谱性,节目引起了观众的深刻共鸣和热烈讨论,导演单丹霞慨叹:“这样,我们制作这档节目的初衷才算实现。”

  聚焦婆媳与母子的复合关系 以家庭和谐作为宗旨

  在情感类综艺井喷的势态下,《我最爱的女人们》努力通过创新与准确的市场定位,创造差异性价值。团队先是在节目形式上创新,将旅行和观察有机结合。因为婆媳与母子是天然充满戏剧张力的三角关系,团队又在人物关系上多做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去组合,令嘉宾既是观察者,又是被观察者。此外,在嘉宾选择上,团队也综合考虑了地域、家庭背景以及婚姻时等多个维度,才最终选中了这四组颇有典型性的嘉宾。因此,在节目中自然呈现出四种不同的家庭相处模式。钟丽缇的婆婆在面对清理卫生是否合格时,希望张伦硕能及时站在自己的一边去调和;张晋面对老婆和妈妈选择的外出的目的地不一致时,不偏袒任何一方,在非A即B的选择里做出C的决定;袁成杰在面对婆媳意见不一致时,更是主动出击,幽默化解。

  旅行途中,四组不同相处模式的家庭逐渐找到了和谐之道。而透过节目,“夹心饼”老公在其中呈现的智慧、责任与担当也给予了大众更多的思考。导演单丹霞不禁感慨:“四组家庭照见的其实是观众自身,如果节目能够让广大观众找到处理家庭问题的参考,自己的家庭和谐之道,那么我们制作这档节目的初衷也就实现了。”

  “三个还原”营造生活空间 “花式”环节引嘉宾深思

  针对于多重的人物关系,节目组进行了精心的策划。编剧表示:“我们始终秉承着‘三个还原’的原则令嘉宾更愿意主动的表现真我。”首先是在环境上还原,家庭公寓式的住所令嘉宾处在一个生活氛围极强的场景里。同时,嘉宾们的衣食住行也都全部自理,以此让他们沉浸在生活空间中。其次是在事件上还原,团队安排了一系列家庭式的任务使家庭成员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例如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买菜,在有限的时间内打扫脏乱的房间。由此,他们会为家庭开支烦恼,也会为家务分工争吵,而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激发了嘉宾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最后是人物还原,团队不断邀请亲家母、公公、闺蜜和兄弟等人物加入,这些生活化人物的刺激,使他们的每一次互动都剥离明星的身份,而以家庭成员的身份进行。

  在人物层面,考虑到大家都喜欢夸“别人家的婆婆”,节目组还巧妙的设置了“交换婆婆”的环节。这一环节促进了四组家庭相互学习。张伦硕夫妇为袁成杰妈妈买鞋的细节让袁成杰备受启发,表示以后也要做一个“行动派”,而袁成杰也向“暴躁老公”张伦硕耐心传授向老婆道歉的正确方式。

  “夹心饼”老公角色难当 各类相处之道带来启发

  《我最爱的女人们》以婆媳关系作为观察的主题,触碰了社会的情感痛点,也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节目播出后,衍生出的夫妻经营之道、婆媳相处模式等话题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要向袁成杰学习态度先行的道歉方式,也有网友非常理解张伦硕凡事讲究理性的作风。而导演认为结婚之后,男人们虽然开始充当“夹心饼”的角色,但如果尝试采取袁成杰的态度,或许可以变成‘双面胶’,因为丈夫的态度在这三角关系中至关重要。站在婆媳的角度,观众也能从节目中获得一些启示与思考。导演单丹霞感叹:“在生活中,我们是不是也需要像陈芊芊一样多一点撒娇,是不是也需要像张伦硕妈妈一样,哪怕看到两口子吵架了,也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保持中立。希望大家看完节目,都能找到自己的家庭和谐之道。”

  通过采访,幕后团队袒露了许多背后的故事,令众人感叹婆婆与儿子、媳妇之间的微妙关系与温情互动。每一个家庭都有独特的相处模式,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位置也都不可替代,只是家庭和谐之道需要耐心寻找。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回到过去拥抱你》侯明昊彭昱畅盖玥希暖心互动

    2019-07-23 09:43:29

    由花明执导,彭怀逸担任总制片人,侯明昊、彭昱畅、盖玥希主演,马可特别友情出演的影片《回到过去拥抱你》于7月22日在北京举行“拥抱过去”首映发布会,众主创齐聚此次发布会。

  • 草原深处上演“朱日和情”

    2019-07-23 08:21:03

    当日,由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历时3个月编排而成的现实题材民族舞台剧“朱日和情”在苏尼特右旗上演。该剧以蒙古族民族歌曲、舞蹈、曲艺为载体

  • 巴黎:卢浮宫前的“露天电影院”

    2019-07-23 08:10:30

    7月19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一名女士在等待电影开场。 当日,巴黎卢浮宫前举行了电影《玛戈王后》的露天放映活动。

  • 宋茜最新封面大片 盐系湿发彰显个性态度

    2019-07-19 13:40:34

    宋茜登上某杂志八月刊双封面,湿发造型随性不羁。优雅裙装搭配亮色中筒靴,时而率性时而柔美,风格自如切换,自倔强的眼神传递个性态度,展露前进的能量。三次登封,其表现力越发游刃有余,十分亮眼。

  • 孙茜最新大片尝试五种风格

    2019-07-18 15:23:56

    近日,孙茜一组最新时尚大片曝光,此次大片中孙茜先后尝试了五种风格。两套纱幔LOOK中,孙茜身穿白色纱裙置身其中,眼神清冷又仙又飒。

  • 胡军解锁 “军风fashion”硬汉君子

    2019-07-18 13:12:14

    近日,胡军一组杂志封面大片曝光,解锁各种造型可能,多方位诠释“君子于中,硬汉于外”。这组封面大片中,胡军身穿灰色格子暗纹西服套装外搭深灰色大衣,坚定的眼神、自信的笑容和儒雅沉稳的造型碰撞出绅士型男的成熟魅力。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星光行动》助宣恩产业增收 节目首播...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娱评

  • 漫威首部华裔英雄电影 为何引来重重争议?

    很多人估计都没想到,漫威的首个华裔超级英雄会引发如此大的争议。就如一位网友所说,傅满洲是个特殊时期的产物,应该随着那个时期消失,而不该以任何形象“借尸还魂”。
  • 粉丝狂欢之后 数据能证明什么

    7月21日凌晨,排名登上第一名。数万网友连续激战几天,众多明星、作家、导演、企业官微加入其中,为最近没出新歌、没拍新电影、也没上新综艺的周杰伦疯狂打榜。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