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了冰箱》收官 聚焦年轻人彰显节目使命感-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拜托了冰箱》收官 聚焦年轻人彰显节目使命感

2019-06-17 07:41: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型明星美食类脱口秀节目《拜托了冰箱》第五季日前收官,歌手毛不易作为压轴嘉宾登场,这是一个为了追求梦想敢于打破自己安逸生活的年轻人,颇具代表性。《拜托了冰箱》这一季以年轻人为蓝本,用嘉宾们的真实经历来折射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状态,不同观念、不同声音、不同生活方式在节目里相互碰撞与共存。

  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正向的精神立意,作为一档用内容连接年轻人生活的老牌网综,《拜托了冰箱》深知节目传播的社会价值,除了带来娱乐体验,更要具备开阔格局。节目以优质的内容传递和沟通年轻文化,跳出迎合年轻人的思维,转而积极引领年轻人的风貌,凸显出这个热门综艺的使命感。

  以嘉宾为蓝本

  深入洞察当下年轻人真实生活状态

  《拜托了冰箱》第五季嘉宾邀请了娱乐圈内具有代表性的年轻人,包括歌手、演员、主持人、自媒体人等。通过传播这些优秀年轻人的声音,与当下年轻人对话,聚焦他们所经历的、所关心的、所迷茫的,引发共鸣与共情。从这些年轻嘉宾身上,既可以看到他们有趣的生活态度,也可以看到他们在工作中的付出与心酸:演技备受肯定的杨紫,也有面对哭戏难以招架的时候;吴昕曾急切地寻求改变,却无意中暴露自己的缺点;毛不易正在面临创作的瓶颈期……

  综艺节目不仅要讲述年轻人的故事,更要谋求创新,从故事中提炼问题,从问题中带来启示。为工作担忧、为生活焦虑,这也是当下许许多多年轻人的缩影。节目通过嘉宾们的真实故事,转而去深层次的洞察和探讨当下年轻人,直击年轻人的“痛点”和“痒点”,让他们产生“嘉宾经历和我一样”的心理共鸣,再从中汲取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方式,充分展现出一副现实主义的年轻人生活图鉴,也体现了立意积极,多元并存的节目价值观。

  呈现光环下的奋进故事

  激励年轻人自我实现

  在《拜托了冰箱》中,年轻嘉宾们品美食、谈梦想、聊生活,褪去明星光环,呈现出最真实自然的生活状态。李宇春回忆自己曾经为了工作来回奔波,彼时的家对她而言更像是仓库。这样“慌乱”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年以后,她才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平衡,用努力赢得现在的惬意生活;彭昱畅曾在无戏可接的窘况下,因为热爱零片酬出演电影,最终得到大众认可。他坚信观众会很直观地评价演员“当你足够好的时候,别人不可能不选择你”。节目中提到,彭昱畅有一句口头禅叫“也没办法”,这不是代表放弃,而是在面对控制不了的事情时,一种不去焦虑,认真做好自己的生活智慧。

  和自己拉扯,与工作较劲,最终学会坦然接受,与自己和解。对生活的深刻探讨、对时代的深刻理解、对年轻人心态的深刻洞察,是《拜托了冰箱》成功的必备条件。节目以嘉宾的经历为出发点,去关注在焦虑中依然奋力前行的年轻人,激励他们一步步达成自我实现,传达出“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观点:每个人都有压力,不要迷恋明星们外表的光鲜,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幸福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正如何炅在节目中所说:“可能现在还没那么多时间去享受,没那么多时间去掌控自己的生活,但是这些过程的辛苦,都是对未来的打拼。”

  尊重生活多样性

  强烈观点交锋引发极佳社会反响

  《拜托了冰箱》这一季打开了许多年轻人的冰箱:李宇春精致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冰箱、彭昱畅空荡荡的冰箱、周冬雨和家人一起生活所以食材丰富的冰箱……这些冰箱混杂着主人的生活方式,被毫不掩饰的呈现给观众。而伴随着冰箱里的食材,本体鲜明的、关于生活方式的观念与碰撞,也在网络上掀起一阵阵的讨论热潮。

  其中既有“靠外卖活着”与“绝不点外卖”之间的博弈;也有对于“过年各回各家,结婚5年亲家没有见面”等先锋婚恋观的深度探讨……追求个性和独立、不为别人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是新时代年轻人的自我坚持。生活没有范本,节目将这些生活方式原本的呈现出来,充分做到尊重了生活的多样性,生动诠释了观念没有对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接地气的话题与强烈的观点交锋动人情、达人心,引发深入思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也取得了极佳的社会反响。

  在这个年轻人掌握话语权的时代,节目以不同视角构筑深刻的人文关怀,通过优质内容的导入,让年轻人更加关注生活,回归到生活中去。这既是节目的特色,也是得以传播开来的根本。

编辑:高爽
 
 

娱乐头条

  • 中国电影需重建信心重振士气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论坛没人“炮轰”,阿里、腾讯、中影、上影、光线、博纳、万达的七位老总坐在一起,平静地聊起中国电影现状和发展,并互相加油打气。
    2019-06-17 07:34:59

  • 《攀登者》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 两代“攀登者”同台传薪火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火热举行。6月16日,电影《攀登者》举办的“登峰时刻”发布会引多方关注,吴京、章子怡、张译、胡歌等影片主演以及攀登英雄桑珠、夏伯渝亮相此间,戏里戏外两代“攀登者”同台传承攀登精神。
    2019-06-17 07:25:07

 
 

精彩图库

  •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9-06-16 08:01:24

    6月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开幕。

  • 杨洋空降泰国出席活动 现场学习泰语挑战竹竿舞

    2019-06-15 07:41:13

    杨洋携新剧《全职高手》正式亮相活动现场,白衬衫搭配短裤清爽利落,十分亮眼。现场学说泰语诚意满满,还与粉丝逗趣互动,不但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还挑战了难度颇高的竹竿舞,气氛热情洋溢。

  • 谭维维cos敦煌壁画妆

    2019-06-14 09:05:21

    谭维维《敦煌·慈悲颂》敦煌站演出造型。一袭飘带白衣,悠然大气,搭配以敦煌壁画飞天仙女为灵的壁画妆,花瓣贴于脸颊之上,衬着浅浅橘色腮红,高级仙美!

  • 哈妮克孜助力传统文化推广——重新认识敦煌古乐

    2019-06-14 08:35:12

    邀请青年演员哈妮克孜以“古乐重鸣”公益青年代表的身份助力传播敦煌文化,用创新的方式召唤更多的年轻人来学习历史、保护文物,激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 舒淇井柏然姐弟合体拍大片 光影世界展现二人别样风情

    2019-06-14 08:28:48

    舒淇与井柏然合体为某杂志拍摄了一组大片,姐弟两人在光影的布景下,亲密互动,几套造型诠释了不一样的风格,宛如一场时装电影。

  • 刘涛曝时尚杂志大片 修长天鹅颈展绝佳状态

    2019-06-12 15:41:04

    近日,某时尚杂志曝光一组刘涛为其拍摄的新刊封面大片。刘涛一袭白色丝绸长裙飘逸不失优雅,修长天鹅颈在湖绿色珠宝的映衬下更显白皙通透,发丝飘扬在水波折射的光华之中。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到大栅栏三庆园听京剧三庆班的故事

  • 优势栏目

    献礼七十华诞 奏响中俄乐章

  • 优势栏目

    《奔跑吧》新阵容首撕名牌 撸串泡澡爆...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赵又廷模仿林更新拍...

  • 优势栏目

    《我和我的经纪人》播后惊喜多 职场话...

 

娱评

  • 真实失焦?表演“悬浮”?怪导演!

    “过去我们对主旋律的定义有些偏颇,将其等同于套模式,喊口号。”昨天,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高希希领衔评委会成员与媒体见面,评委们透露了对好剧的评选标准,纠正了一些创作误区。
  • “弹幕”透露爆款? 读影评成为普遍兴趣

    《都挺好》《破冰行动》等电视剧曾引发网络热议,这些来自弹幕等形式的观众自发讨论属于影视评论吗?融媒体环境下,电视剧评论有哪些新变化,如何影响创作者和评论者?昨日举办的白玉兰电视论坛首次聚焦电视剧评论,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融媒体环境下的电视剧评论新生态。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