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了,我的家》独臂姑娘张超凡分享艰辛创业路-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谢谢了,我的家》独臂姑娘张超凡分享艰辛创业路

2019-02-15 14:39: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便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作为人生信条。无论是双目失明仍著有《左传》《国语》的春秋末期史学家左丘明,还是以顽强的毅力与疾病做斗争仍坚持为社会、为人民做事,被中国妇女报编辑部推选为“2018年度十大女性新闻人物”的张海迪,身残志坚的他们都曾以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和永不服输的进取精神,创造过无数的人生“奇迹”,成为时代宣扬的楷模和典范。

  90后创业者张超凡

  即将于本周六2月16日19:30,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第七期节目中,被网友誉为“独臂女战神”的90后创业者张超凡也将与主持人鞠萍畅谈自己颇为曲折的人生经历和创业故事。命运在她出生时就夺去了她的左小臂,却不妨碍她善良乐观、努力坚强,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样。这个靠谱的90后姑娘,用右手全力以赴地绘制出了自己最美的青春梦。她曾拿下全国美术特长生状元,也曾登顶《一站到底》的“大满贯站神”;她是CCTV《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专访过的“90后创客美女校长”,也是用6年时光进行500余场公益励志演说、支教偏远山区的年轻讲师。

  学生时代的张超凡乐观坚强、品学兼优、文体兼备。她4岁开始学习国画和书法,9岁考满国画专业九级,不仅是“吉林省速滑大赛冠军”,更是“中华魂全国书画大赛双金奖”的获得者。打开张超凡的记忆时光瓶,父亲那句“超凡,你已经很棒了”的表扬令她记忆最深。据张超凡回忆,自己儿时曾因天生的“不完整”遭遇别人异样的眼光。为了鼓励张超凡用右手撑起一片人生的晴空,父亲从生活细节入手,和她一起挑战单手系蝴蝶结鞋带、放飞寄托梦想的风筝。当父亲听说有机会给心爱的女儿安上价值百万的假肢时,他不顾家人反对毅然离开了原在的国营单位去经商,想要挣钱把握住这个既艰难又渺茫的机会,让张超凡能够跟其他孩子一样有平等竞争的机会。而母亲刘颖也和父亲一样,将所有的爱倾注在了张超凡身上,用“更自信、更阳光、更快乐”的教育方式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

1 2 共2页

编辑:韩瑞敏
 
 

娱乐头条

 
 

精彩图库

  • 老夫老妻也浪漫!孙莉晒黄磊情人节礼物获老公亲吻额头

    2019-02-15 14:42:32

    2月14日,黄磊爱妻孙莉在微博上晒出老公送的情人节礼物,并配文“一束玫瑰 一锅糖水 情人节快乐@黄磊微博 ”。照片中,孙莉靠在黄磊肩头,黄磊一边做饭一边还不忘亲吻爱妻额头,老夫老妻依然甜似蜜。

  • 茅子俊时尚大片曝光 优雅造型文艺气质相得益彰

    2019-02-15 14:42:17

    2月14日,茅子俊曝光一组全新写真大片。简练优雅的造型与他所特有的文艺气质相得益彰,深情忧郁的眼神含情脉脉,在光影间尽显轻熟型男不可抵挡的迷人魅力。

  • 赵又廷纽约时装周看秀 完美驾驭勃艮第红西装

    2019-02-15 10:12:34

    近日,赵又廷现身纽约时装周秀场头排看秀。超模Cindy Bruna、男演员Richard Madden、女演员Vanessa Kirby等一同头排看秀。赵又廷完美驾驭2019秋冬新款勃艮第红西装,精准剪裁与休闲态度完美融合。

  • 周星驰:好像到我这个年纪,每个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

    2019-02-15 09:18:05

    “龙套巨星”这个词从周星驰口中说出,很带有其“无厘头”风格,乍一听很搞笑,细一想又深有意味。这四个字可谓周星驰演员生涯的真实写照“巨星”星爷回忆“龙套”周星星时,说:“每天都在等,但是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其实应该是等机会吧。

  • 饭制维果特辑曝光 展现《绿皮书》的幕后故事

    2019-02-15 07:32:30

    维果·莫腾森,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呼为“V叔”,曾凭借《指环王》系列中“阿拉贡”一角吸粉无数。而他最近一次在《绿皮书》中的出演,则让很多观众差点认不出来。原来,本来优雅消瘦的维果为了出演这个粗俗的壮汉角色,竟增肥了整整40斤,身材对比令人咂舌。

  • 周星驰:我这个年纪,每部新戏出来都会被说江郎才尽

    2019-02-15 07:28:32

    “龙套巨星”这个词从周星驰口中说出,很带有其“无厘头”风格,乍一听很搞笑,细一想又深有意味。这四个字可谓周星驰演员生涯的真实写照,龙套成就了周星驰的巨星地位。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林嘉欣与张家辉“心理战...

  • 优势栏目

    《雷霆沙赞!》曝“另类英雄”特辑 “...

  • 优势栏目

    熊梓淇复古摩登造型现身机场 启程纽约...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曝刘青云张家辉重返青春片...

  • 优势栏目

    《廉政风云》路演刘青云传授“哄老婆”...

 

娱评

  • 淡然看待《流浪地球》豆瓣打分争议

    《流浪地球》作为一部现象级的国产科幻电影,正在引起舆论场上的热议。在得到大量观众一致好评的同时,它也遭到了一些质疑和负面的评价,这些不同的评价直接反映在豆瓣网上。
  • “高学历”岂能成为明星的营销标签

    学历是个虚妄的符号还是真材实料的证明?学术是条笃志明德、诚信为本的潜行之道,还是娱乐工业流程中用来营销的高音喇叭?对文艺工作者而言接连几天,演员翟天临因被质疑博士含金量不高、注水量十足,而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