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萍姐姐助阵《少年国学派》现场化身K歌之王-中工娱乐-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综艺

鞠萍姐姐助阵《少年国学派》现场化身K歌之王

2019-01-22 08:03:48  来源:环球网

  鞠萍姐姐是谁?或许现在的00、10后对她有些许陌生,但对于80、90后来说,她可绝对是少年时期的独家记忆,她不仅仅是彼时国民少儿节目《大风车》的主持人,更是80、90后课堂之外的启蒙教育老师,陪伴80、90后度过了青涩懵懂的童年时光。今晚,浙江卫视《少年国学派》将迎来一位特邀嘉宾——鞠萍姐姐。

  本期《少年国学派》的主题为国学六艺中的“乐”,50位国学少年在国学导师杨雨、郦波,召集人蒋昌建和鞠萍姐姐的带领下,一同深入了解从古至今不同形式的“乐”。少年们更是在现场大显身手,弹古筝、拉二胡、唱豫剧……展示多样化的 “乐”之美。

  不同于杨雨和郦波用专业的知识为少年们传道受业解惑,现场鞠萍姐姐用的是更轻松活泼的方式,带领国学少年们深入认识“乐”背后的文化内涵。在谈及“知音”一词的由来时,鞠萍姐姐用唱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伯牙与子期的知音之情;在解答京剧脸谱的色彩含义时,鞠萍姐姐还带领全场一起合唱《说唱脸谱》这首歌,让国学少年们快速了解京剧脸谱。

  在“火眼金睛”环节里,鞠萍姐姐还化身“K歌之王”,轻松哼唱中国风、流行风等不同风格的歌曲,让国学少年们在紧张答题的同时也“乐”在其中。

  说起来到《少年国学派》的录制现场做导师,鞠萍姐姐表示:“很荣幸,也很忐忑,毕竟国学不是自己的专长。不过在对《少年国学派》有了充分了解之后,真的觉得自己应该为国学的普及和青少年的国学教育出一份力;而且这是一档对当下小朋友的成长非常有意义的节目,有温文尔雅、博学多才的郦波老师和杨雨老师为节目的国学知识保驾护航,真的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多多收看。”对于当今时代文化类节目如何突出重围,受青少年喜爱的同时又被社会大众所关注,鞠萍姐姐也有自己的观点:现在科技进步这么快,我们对孩子的教育也应该与时俱进,可以像《少年国学派》这样,多加利用大数据,借用新媒体的方式,为小朋友推出一些互动性强的知识游戏,提升孩子们在学习中的成就感,积极性。《少年国学派》第三期马上就要播出啦,锁定今晚21:40浙江卫视,看鞠萍姐姐如何化身“K歌之王”!现场的国学少年又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郭丽娟
 
 

娱乐头条

  • 《谢谢了,我的家》孙中山徐悲鸿后人诠释榜样力量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精神旗帜。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
    2019-01-22 07:59:31

  • 《新喜剧之王》海报 星爷用人生感悟打造王宝强

    对质疑,只有努力奋斗才能继续前行!1月21日,《新喜剧之王》曝出两张“自嘲”版海报。海报分别是影片的导演周星驰,男主角王宝强。海报的呈现格外抢眼,周星驰展现出了拍戏时认真的状态,但配上的文案却是“除了炒冷饭,你还会干什么?”
    2019-01-22 07:46:33

 
 

精彩图库

  • 董卿:做《朗读者》跟种地差不多,好种子保收成

    2019-01-22 07:34:47

    北京的隆冬,寒风刺骨,但挡不住粉丝的热情。一袭白衣的董卿,所到之处,排成U字型长队的年轻人纷纷举起手机,尖叫“回头啊”“往这边走啊”,场面热烈不亚于明星见面会。1月15日,《朗读者Ⅱ》新书发布会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 张柏芝现身为星爷站台

    2019-01-21 14:26:29

    “尹天仇”和“柳飘飘”在广州同框了!20日,电影《新喜剧之王》的一众主创等来到广州长隆,为即将在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宣传造势。除了周星驰、王宝强、新任“星女郎”鄂靖文之外,张柏芝也以神秘嘉宾身份惊喜现身。

  • 吴尊《最美的时光》表白妻子承诺办婚礼

    2019-01-21 14:24:37

     江苏卫视真人秀《最美的时光》第九期已于上周五晚22:00温暖上线。本期节目,吴爸爸为吴尊准备了一场家庭聚会,吴尊在岳父岳母面前,对太太郑重承诺一定会为她补办一场婚礼。不仅如此,吴尊还向太太深情告白,“虽然没有办婚礼,但她知道我有多爱她,每一分每一秒都想跟她在一起。”

  • 王博文《食光机》签唱会天津收官 定制礼物回馈粉丝

    2019-01-21 14:24:12

     1月20日,人气歌手、演员王博文《食光机》全国巡回签唱会在天津迎来了收官站。为了感谢粉丝们一如既往的支持,王博文亲自准备了数百份的惊喜礼物,以抽奖的形式送给每一位到场的粉丝。

  • 苏有朋晒三十年前小虎队旧照 粉丝直呼“好怀念”

    2019-01-21 14:08:04

    苏有朋日前在个人社交网站贴出一张旧照,透露这张照片来自“改变命运的那一天”,照片中他和吴奇隆、陈志朋坐在红色敞篷车里,准备前往万人签名会会场,苏有朋对着镜头灿笑,坐中间的吴奇隆面带微笑看着车外,陈志朋则是低头查看服装。

  • 韩雪星空裙出席公益音乐会 获赞“最亮的星”

    2019-01-21 13:31:50

    上周六(1月19号),实力演员韩雪受邀出席2019常春藤公益音乐会,呼吁全社会正确认识孤独症,关注孤独症家庭,为孤独症人士寻求更多的尊重及帮助,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增添一份温暖和陪伴。

 

优势栏目

  • 优势栏目

    吴尊出席品牌活动 粉红西装造型绅士...

  • 优势栏目

    刘维不舍离家强忍泪水 母子画风突转变...

  • 优势栏目

    《考不好 没关系?》“隐形爸爸”欲退...

  • 优势栏目

    熊梓淇超级剧集《天醒之路》杀青 实力...

  • 优势栏目

    《最美的时光》吴尊亲吻老婆超甜蜜 沙...

 

娱评

  • 《啥是佩奇》一夜爆红说明啥

    一夜之间,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宣传片《啥是佩奇》成了刷屏爆款。看似意料之外,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家庭是人们最深的寄托,亲情是人们最真的牵绊。
  • 让综艺从“明星制造机”还原本来面目

    杨超越,2018年春夏季从一场选秀类综艺突围,随后攀至流量顶端的女孩,最近又引发话题了。继登上《中国新闻周刊》2018年年终特刊封面后,她再次成为封面人物。第一次,她与大法官沈德咏、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等人同被杂志选为“影响中国年度人物”。
 
 

新闻排行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9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